close

1.jpg

一直以來想要前往日本京都看一看,但市面上總是沒有專門出京都的旅行團,

所以特地就挑了一個京都景點較多的行程出發,

走拉~走拉~京都、大阪我們來拉~~

 

 

一早八點多的飛機,所以六點多就在機場集合,我們這團聲勢超浩大,總共有41個人,應該是我目前參加過最大的團數而我們的導遊,是個美麗的女導遊-邱蘭惠,因為邱日文發音類似於Q,所以文章後都已Q桑來稱呼。

而這團也有提供耳機,再送機人員完成耳機說明後,便開始發送我們的護照以及機票,還有現在入境日本需要填寫的表單,沒錯就是下面左邊那兩張,旅行社很貼心地把一些基本資料都填好了,其餘的我們就剩下打勾跟簽名,在入境日本時可是要檢查的如果是散客沒關系,這單子在飛機上空姐就會詢問你是否需要。

2.jpg

 

飛行大阪的航行時間其實不久,約兩個半小時不到就抵達了,甚至你東摸西摸電影一步都看不完就聽到機長說我們準備降落的廣播。而在這邊不得不小小誇獎一下我們的氣質導遊Q桑,深深覺得他學生時代應該是個好學生,上課會做筆記那種,因為在登機前他每人發給我們一組一張的A4紙,上面除了剛剛說的出境卡填寫方式,還有提醒我們下飛機後要上哪個廁所人比較少,出境時候要拿橫的表格通關,拿完行李要給海關直的表格,還有就是出關後記得自拍棒或是外套之類記得拿出來,以及就是冷水龍頭打開即可喝,衛生紙可以丟馬桶之類的說明,頗是可愛。

3.jpg

 

好了,我們順利的出了關,約莫也當地時間下午一點多,迎接我們的是即將晴朗的天氣,沿路上,Q將又發給了我們的第二張筆記資料,除了飯店注意事項,還有就是要是我們走散迷路可以拿給當地人的求救法寶,詢問停車場在哪、廁所在哪甚至Q將的手機號碼,真的很貼心。

4.jpg

 

而後,就是我們今天在日本享用的第一餐 花壽司點心餐盒+飲料外觀精緻的設計,讓人想要一窺裡面到底是啥,不知道是不是肚子餓還是啥,感覺特別的好吃,在享用這壽司當下,Q將也解說了著名的關西機場的年紀可是跟我們台灣的桃園機場相當,但特別的地方可是填海造路,因此剛剛才會經過那長長的橋。

5.jpg

 

在約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抵達了今天第一個景點奈良-東大寺,只能說假日的奈良真的小塞,而Q桑也在這時間介紹了東大寺的由來,這可是奈良時代佛教全盛時代的代表,其建築物可是日本讀建築系的學生必來參觀的建築之一,可見是如此的鬼斧神工。

就當我們抵達了東大寺,雖然已經過了賞楓的季節,但仍舊人潮不減,在沿路上,就可以多處的看到禮貌的小鹿,跟著餵食的旅客禮貌點頭。但Q桑先帶我們入寺參觀,一大尊的釋迦摩尼佛真的很莊嚴,有種佛教真的無國界的概念,別有一番氣息。

6.jpg

而在我們參觀的過程,被我們發現了面對東大寺右側有一個手向山神社,其實是被那一棵美麗的銀杏樹給吸引,真的好美,兩側的樹木營造出一種特別的氛圍,真的好清幽~

7.jpg

好了,其實沒去之前,一直覺得奈良的鹿很有禮貌,會恭敬的跟遊客點頭,所以便想要體驗一番這番風景,但沒想到卻看到一旁的告示牌寫著,小心鹿會撞人、咬人的標語,不禁讓我心生起害怕,但在我手中沒有餅乾的狀況下,他們跟我們都好生的相處,沒想到,當我花了一百五十日圓買了一疊餅乾後,卻開始讓我印象深刻的驚奇旅程,鹿開始把我當作他的食物方式圍剿我,當我餵了我前面的那隻時,後面那隻就迫不及餓的咬我屁股,然後鹿越聚越多,我的外套不知道都沾了幾隻鹿的口水了,最後,只能慌張地把餅乾快快餵完,結束這被鹿搶食的窘境。

話說,真的很好奇為何鹿不會去直接攻擊攤販,而是很聰明的在攤販旁邊等候,等誰買就圍剿誰!!!不解...XD

8.jpg

 

其實,雖然第一天的行程沒有很多,但卻是經典中的經典,也是我同事朋友推薦一定要來看看的奈良、以及點頭鹿公園,但這回真的讓我印象深刻,尤其是那屁股被咬的感覺...誤。

而後,我們就前往我們今晚下榻的飯店,箕面觀光溫泉飯店(詳見下方連結)享受飯店內的溫泉,遠眺大阪的夜景,充電一下,迎接明天第二天的京都之旅。

9.jpg

 

 

 

 更多文章看這樣~

[京阪神。序] 京生註定~日式和服體驗、米其林景點、華麗晚餐、京阪神悠遊五日

[京阪神。後記] 京阪神跟團旅遊攻略 - 京生註定~日式和服體驗、米其林景點、華麗晚餐、京阪神悠遊五日 心得文

 

[2016。京阪神。住] 大阪 箕面溫泉觀光飯店 心得文

[2016。京阪神。住] 京都 新阪急飯店 Hotel New Hankyu Kyoto 心得文

[2016。京阪神。住] 大阪 大阪帝國 Imperial Hotel Osaka 心得文

 

2016/12/17 DAY1 台灣 台北 ✈ 日本 大阪、奈良 東大寺 奈良梅花鹿公園

2016/12/18 DAY2 日本 京都 伏見稻禾大社、銀閣寺、和服體驗、清水寺、音羽瀧、高瀨川源流餐廳

2016/12/19 DAY3 日本 京都 金閣寺、嵐山渡月橋、龜山小火車、野宮神社,大阪 免稅商店、心齋橋、道頓崛

2016/12/20 DAY4-5 日本 大阪 大阪城公園、天守閣,神戶 明石大橋、舞子展望台、神戶市役所展望台、北野異人館、摩賽克流行廣場、大阪 ✈ 台灣

arrow
arrow

    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