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頭.jpg

一個城市的迷人,在於他內外兼具的迷人,

京都 日本的古都,

2016年的目標,我達成了,

你呢?

 

 

早在2015年就計畫著2016年,一定要去日本的京都遊一回,開始也不知道為何如此的嚮往,純粹想要滿足一下內心的老人,所以嘞緊著旅遊基金也要飛一回。

這一回由於也是帶著母親還有第一次出國的姑姑一家出發,所以就決定找旅行社跟團了,在一開始表妹一定要日式和服體驗、而我不要去環球影城的條件下,開始進行各旅行社的搜尋。最後就收斂到山富旅行社以及可樂旅行社的相關行程。兩個價錢都很誘惑、但礙於第一次去就選擇了比較中規中矩的行程 - 京生註定~日式和服體驗、米其林景點、華麗晚餐、京阪神悠遊五日。

我們領隊是邱蘭惠(Q桑)小姐,是個專業又散發日本氣質的女導遊。雖然我們這團一共41位,但各個都能守時倒是讓我留下印象深刻。以下就是我這五天遊玩後的食、衣、住、行、育、樂心得記錄,各位看官,不妨就加減參考參考!!!

 

食篇

食.jpg

個人評價:(/2) = 3.5 

這次的行程,在日本的用餐數總共有12餐(四餐早餐+四餐午餐+四餐晚餐),

其中、

早餐皆是在飯店內享用

午餐每餐分別是-車上的花壽司點心餐盒+飲料、京都的相撲壽喜燒、嵐山的風味定食、大阪的膠原蛋白涮涮鍋+章魚燒DIY,

晚餐每餐分別是-箕山溫泉飯店的自助餐、京都高瀨川源流餐廳的湯豆腐小會席、大阪的日式自助餐+牛排+長腳蟹、神戶港灣的自助餐。

其實,每餐都有獨特的地方,不妨可以參考參考我的吃後感:

(早餐)

飯店內的早餐 : 這回沒有像上回在歐洲遇到印度朋友的猖狂,所以大致都不錯,用餐環境也不賴。

(午餐)

車上的花壽司點心餐盒+飲料 : 一般般的壽司組合,不過包裝精美,但只能說在肚子餓的時候吃平凡即是偉大。

京都的相撲壽喜燒 : 體驗日式塌塌米的壽喜燒,肉跟菜不怕你吃,也不錯吃,不過跪著吃或是蹲著吃完一餐真是累死寶寶了。

嵐山的風味定食 : 套餐式的豬肉壽喜燒定時,算是中規中矩,唯獨豬肉別煮太久,會太鹹。 

大阪的膠原蛋白涮涮鍋+章魚燒DIY : 章魚燒DIY採兩人一組,頭次體驗確實新鮮,當然涮涮鍋也不在話下。

(晚餐)

箕山溫泉飯店的自助餐 : 食物選擇多,不過我喜歡的是他的玻璃窗外的大阪夜景。

京都高瀨川源流餐廳的湯豆腐小會席 : 小橋流水,氣氛營造得很不賴,食物精緻,但我覺得吃的是品味。

大阪的日式自助餐+牛排+長腳蟹 : 近心齋橋鬧區,是新開幕的飯店自助餐,各人覺得食材選擇較少,相較於其他餐遜色了點。

神戶港灣的自助餐 : 這餐應該是我個人覺得我最喜歡的一餐,選擇多、海鮮也包含在其中,吃得不亦樂乎。

---去日本好像都一定要品嘗他的冰淇淋,聽說特別的濃純香!!

---去日本別忘了去去他們的便利超商,買買牛奶或是道地啤酒喝喝,不錯的體驗。

 

 

衣篇

衣.jpg

個人評價:為避免模糊焦點,故以馬賽克處理後,服裝呈現

其實12月中的京阪神即使沒有下雪,早晚都還是冷上冷(約莫5度以下都有可能),

但太陽出來到中午,溫度又會上升到覺得沒有那麼冷的時候,

所以同樣的,又是老建議 - 洋蔥式穿法,上車脫,下車穿。

而去的地方又以第一天的箕山溫泉飯店戶外較冷,因為它位於山上,所以晚上飯店外出,別忘特別保暖。

---日本屬大陸型氣候,冬天乾燥且冷,記得皮膚保溼免得會乾癢。

 

 

住篇

住.jpg

個人評價: =4

這次的五天四夜裡,一開始雖然行程說到也會入住到神戶一晚,不過最後行程出來後,

變成一天箕山觀光溫泉飯店、一天京都新阪急、兩天大阪帝國飯店,一開始覺得可惜,但住了帝國大飯店後,真的覺得他的高級與氣派,

但唯一缺點就是神戶的行程就會要拉車,以下不妨就參考參考看我睡後的評價吧...XD

箕山觀光溫泉飯店 : 是一間具有年代的飯店,房間內硬體設施沒有很新,但來這聽說一絕的是他的露天溫泉,連日本人也很愛來呢!還有他的戶外景觀台,可以遠眺大阪夜景,算是一絕吧!!

京都新阪急飯店 : 個人覺得像是商務型飯店,位於京都車站對面,交通/商場甚為方便,房間雖然沒有很大,但整體還不賴,精緻又不失小氣。

大阪帝國大飯店 : 如Q桑說的,是給總裁、總裁夫人住的氣派飯店,真的是當之無愧,氣派的大廳,房間也是,很舒服很享受,相較心齋橋或許遠些,但住宿品質卻好很多很多。

---溫泉飯店不外乎浴室小小的,用意在於要你去給我泡溫泉。

---明信片我是在帝國大飯店寄出的,價錢不貴,破英文就可以溝通。

 

 

行篇

個人評價: =4

這回我們是搭乘中華航空早去(08:10)午回(12:50)的班機,

出發總是讓人興奮,儘管六點左右就要到機場,不過意味可以較多的時間可以在第一天抵達後進行遊玩;

回程總是多點惆悵,抵達台灣約莫三點多,剛好可以好好回家整理整理,收收心,

總飛行約兩個半小時到三小時,其實真的很快。

這回比較可惜是去程,位置因為華航系統混亂,結果我們飛機上的位置也被排的很亂,

不過回程就好很多啦~同行的人都可以做再一起。(這真的很重要ㄟ)

而我們這次一團41人,遊覽車在大還是會塞得滿滿的,

還是覺得盡量可以的話,人數不要這麼多會覺得比較剛剛好。

 

 

育篇

個人評價:=4

跟團最重要的,除了天氣、團員以外,我想就是導遊了,

這回拜Q桑五天的照顧以及解說,讓我們都有趟美麗的旅程,

介紹著各景點的歷史,還有藝妓還有舞妓的故事,日本的風土民情,

當然也拜耳機所賜,可以眼睛好好欣賞風景,耳朵認真的聆聽解說。

我想這部分就只能期盼觀看的你也能遇到一個好領隊導遊囉~

 

 

樂篇

樂.jpg

個人評價:(/2)=4.5

在樂的部分,真的是滿滿的收穫,去了很多夢寐許久的地方,

但如Q桑說的,要五天去京阪神奈良,真的會像是戰爭,但所幸大家都很準時,所以行程順利走完。

就以景點來說,雖然沒有自助旅行的專業深入,但以下還是可以給一些第一次跟團的朋友們參考參考。

(奈良)

東大寺+梅花鹿公園 : 必去,經典中的經典,如出發前同事推薦我的,你一定要去這裡啊~~~~~

(京都)

伏見稻禾大社 : 必去,一定要去,會讓我想要再去,而且好好的待個一個上午或是下午的地方。

銀閣寺 : 恩...其實個人覺得如果你沒那麼多時間,大可不用去這了((殘忍~

和服體驗 : 人生可以嘗試一次,但一次就好其實。

清水寺 : 必去,沒去過清水寺,別跟我說你去過京都,言下之意就是必去,也是可以待個四小時的地方。

金閣寺 : 必去,也是個一定要去的景點,但相較於附近的商店不多,停留個一小時其實就可以。

嵐山渡月橋 : 橋本身就是橋,人力車夫很獨特,喜歡附近的商店街感覺,更勝於橋本身。

嵯峨野竹林步道 : 是片清幽的竹林,因為名氣廣大,所以遊客也眾多。

野宮神社 : 規模不大,但是頗有特色的。

龜山小火車 : 算是一種小小體驗,沿路風景,覺得沒有到很驚驗,我一度睡著...XD

(大阪)

免稅商店 : 其實想買的很多東西,可以考慮去心齋橋在購買,尤其是藥妝。

大阪城公園 : 可以去走走,天守閣就在公園中。

天守閣 : 覺得可以上去看看,除了歷史,還能看大阪市的城市風景。

心齋橋、道頓崛 : 必去,應該不用我多說明,必去的阿!

(神戶)

明石大橋、舞子展望台 : 可以去看看,但個人覺得就只是一個觀光景點。

神戶市役所展望台 : 建議晚上如果可以上去的話可能會比較美,白天去真的沒啥。

北野異人館 : 恩..覺得去過歐洲的朋友們大可可以跳過這景點。

摩賽克流行廣場 : 必去,不管是購物還是夜景,都是美不勝收。下次還會讓我想去!!

以上,其實只是我自己的遊玩後心得,所以僅供參考,

畢竟,旅遊的目的,在於心的感受,心寬了,眼界也就開了。

 

 

 

購物篇

伴手禮.jpg

其實,這裡也不能提供甚麼專業的京阪神購物攻略,畢竟滿滿的京阪神購物大平台資訊,

方可點點滑鼠就可以看到大家專業的戰略,但為了要記錄些什麼,想想也只能介紹如何跟團把握時間/地點來去花錢。

我的不專業綜整分析如下,請各位看看即可,

(戰場一)

清水寺的周圍,實在太多的小店可以讓你採購,可以在這採買一批。

(戰場二)

若你住京都車站附近,恭喜你,戰場又開闢了。京都車站內滿滿的商場及美食街。我的第一個戰場也在這,這也有一間免稅店,但營業時間約莫才到9.30吧,千萬要備齊護照快狠準。

(戰場三)

大阪的心齋橋...這可堪稱是一級戰場,就毫不顧慮的拚個你死我活吧。

(戰場四)

車上導遊的代購服務,不外乎就是干貝糖壓、巧克力壓之類的。

(戰場五)

機場出關後免稅商店,這是最後的機會了,別再猶豫了。

以上,是我綜整可以攻一波的購物戰場,其他規模太小,我就沒有一一列舉了,趁現在日幣低點快衝吧!!!!

 

 

出外遊玩健康的身體是必要,這回出發前被要求加班,身心俱疲感冒飛出國,真的是美中不足...

15591109_1567617006587020_4510222203693497748_o.jpg

2017年,是該衝衝海島了~日本 OKINAWA ~等我!!

 

 

工作的目的,不外乎就是為了下趟更精采的旅行而努力。

共勉之,你和我!!

 

 

 

 

 更多文章看這樣~

[京阪神。序] 京生註定~日式和服體驗、米其林景點、華麗晚餐、京阪神悠遊五日

[京阪神。後記] 京阪神跟團旅遊攻略 - 京生註定~日式和服體驗、米其林景點、華麗晚餐、京阪神悠遊五日 心得文

 

[2016。京阪神。住] 大阪 箕面溫泉觀光飯店 心得文

[2016。京阪神。住] 京都 新阪急飯店 Hotel New Hankyu Kyoto 心得文

[2016。京阪神。住] 大阪 大阪帝國 Imperial Hotel Osaka 心得文

 

2016/12/17 DAY1 台灣 台北 ✈ 日本 大阪、奈良 東大寺 奈良梅花鹿公園

2016/12/18 DAY2 日本 京都 伏見稻禾大社、銀閣寺、和服體驗、清水寺、音羽瀧、高瀨川源流餐廳

2016/12/19 DAY3 日本 京都 金閣寺、嵐山渡月橋、龜山小火車、野宮神社,大阪 免稅商店、心齋橋、道頓崛

2016/12/20 DAY4-5 日本 大阪 大阪城公園、天守閣,神戶 明石大橋、舞子展望台、神戶市役所展望台、北野異人館、摩賽克流行廣場、大阪 ✈ 台灣

 

arrow
arrow

    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