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288

帛琉

許多朋友都說過,如果你喜歡大海,一生一定要來這裡一次。

綠島、小琉球、蘭嶼、澎湖,當我踏遍了美麗台灣目標的島嶼,

2015年 PALAU 對我人生來說是個嶄新的一頁。

 

 

 

這回,在眾多旅行社猶豫後,選擇了芬達旅行社 米其林級享樂|泳抱帛琉–北島驚奇5日》北島探索+洛克群島 /星空夜釣/太平洋海宴

在出發前就知道針對於帛琉的旅行,通常台灣旅行社就會二包給帛琉在地的旅行社,事實果真如此,當地接待我們的是KBT旅行社,導遊是年輕的 Jimmy以及 阿傑,

以下就我這回旅行回來雖然過了一個月但記憶猶新的心得文,

幫有緣看到的大家整理了 食、衣、住、行、育、樂還有伴手禮,各位看官加減看看吧!!

 

 

食篇

1  

個人評價:(/2)

好家在有選擇到泛太平洋酒店的精緻水產料理一餐,

不然我真的很想果斷地說"來到帛琉跟團旅遊,別期待有著高級饗宴"。

畢竟來這的目的是大海裡如仙境的海底世界啊~

而且一早就出海,中午在無人島午餐,就只能把肚子填飽填滿就好。

其他的就是很安全的飯店自助餐~沒有什麼大可驚呼的地方。

而此次跟團有到美人魚餐廳享用一餐合菜,

這餐口味都不錯,海鮮料理都有如行程說的雙龍雙蟹,

更有跟水果蝙蝠相見歡,那餐吃的還不錯,

只能說在海裡浮淺一整天,肚子餓什麼都好吃。

切記~來這還有一定要吃 哈根搭斯~ 因為這真的便宜便宜很便宜!!

這回帛琉行回來,針對於食,我覺得應該這樣詮釋,

當你下海後,你會大飽眼福~

 

 

衣篇

IMAG2986 - 複製  

個人評價:不列入

帛琉一年四季都是夏天,只有六到九月是相對的雨季,

但也都是陽光普照的海島型氣候,

這回出發前,除了攜帶各種夏天的衣物,

也有考慮到是否要帶珊瑚礁鞋、蛙鞋、防寒衣之類,畢竟當地租會貴很多,

最後我們只在台灣買了珊瑚礁鞋,結果帛琉的五天行程中,完全無用武之地,囧。

而五天下來,蛙鞋跟防寒衣為主要比較需要的

如果你怕冷那就可能需要防寒衣,

如果你體力沒有很好那可能就需要蛙鞋可以比較輕鬆的在大海移動。

而度數面罩他也有提供,不過詳細價錢應該也不斐,我是攜帶隱形眼鏡,所以沒有這困擾。

而在帛琉,五天的行程有三天都出海,如果你怕黑,

防曬防水的防曬乳記得要攜帶足夠。

至於網路說要帶件防寒外套,上船可以穿上之類,

基本上我覺得大可不必了,

原因一 你救生衣需要一直穿著,防寒外套很難穿,攜帶又麻煩;

原因二 每天在出發前,都可以至飯店大廳借大浴巾,上船時候都可以披著、擦乾身體。

不過還是看你個人,如果很怕冷身體比較需要保暖,還是帶著以防萬一囉~

太陽眼鏡是必備的耍帥物品,主要是晴天萬里真的很需要拉~

那帽子呢~你在船上戴不到,午餐登島吃飯可能派的上,因為船上風很大,

很有可能就被風 吹阿吹阿~我的驕傲放縱了~

那防蚊液呢~如果你也有要去泛太平洋吃晚餐,那千萬一定要噴給他足足的!!

帛琉的這五天,關於行的部分,就把在台灣的夏天配備,

全部都登台就對了,只怕一萬不怕萬一~

 

 

住篇

2  

個人評價:

這回帛琉的五天行程,

兩晚帛琉大飯店、兩晚老爺大酒店,

相對個人評價給了滿分五分的四分相對高分,

雖然帛琉飯店的房間廁所門鎖壞了= = 有點無言,

但地理位置優越,可以讓你悠哉地在市區(貌似墾丁大街)閒晃。

而老爺度假酒店,看網路上這麼多的推薦,可見cp值當然很不錯,

是會讓人很想在那放空的好去處。

而帛琉還有很多看似很讚的酒店,像是我同事住過的月半灣飯店之類,

都很有他獨到的風味在呢~

 

 

行篇

IMAG3155  

個人評價:(/2)

這回是搭乘中華航空前往帛琉的,

同樣是要飛3.5小時到4小時的航程,

去年前往北海道的長榮機型,就相對大很多,

這次只有3*3排的大小,難免覺得有點小小的~

不過飛機安全最重要,其他的只是錦上添花~

而抵達帛琉後,當地的交通工具除了遊覽車就是船,

遊覽車多半是二手的,由日本或是台灣淘汰而來,

所以時常看到有左駕駛,也有右駕駛的,很特別,

車型上不會汰舊,有時候只是短程的從馬頭到飯店,

畢竟帛琉就這樣大,要拉車的機會真的很少很少很少。

 

 

育篇

個人評價:(/2)

這回在帛琉旅行的五天,帶我們團的導遊,

相對於帛琉的歷史、文化...內涵相關的部分就比較薄弱了,

畢竟對我而言,一個有內涵的城市,

會比光鮮亮麗的大都市,來的有韻味、更有質感,

這我覺得是稍微可惜的部分。

不過我似乎在先前的文章都沒有提到,

就是帛琉有一個建築物是叫小白宮,當地的總統府,

是由台灣人幫忙新建的,但由於地處偏遠,辦公不方便,

現在已經成為蚊子館~報告結束。

 

 

樂篇

3  

個人評價:

來帛琉就必來浮淺,海裡的世界是你沒有想到的多彩多姿,

講句很現實殘酷的話,別說我是外國月亮比較圓,

但真的~帛琉的海景完全打趴台灣我去過的各離島親身的浮淺經驗,

如果有機會各位一定要來帛琉體驗一次,你會懂我說的這句話是千真萬確的。

在這次有兩個自費行程:鯊魚城以及凡爾賽公主花園,

我個人覺得挺值回票價的,畢竟沒有親眼看過鯊魚在你腳底掠食,

也沒有體驗過被魚群包圍的感覺,當下真的很精艷!!

至於其他帛琉著名的點,我首推水母湖!

這真的很特別也很難忘,隨著太陽光,無毒水母慢慢包圍你,真的超新鮮的體驗!!

再來就是北島大斷層浮淺,那物種的多樣性,還有大自然的奧妙,

真的會讓人覺得嘆為觀止阿!

而這回也有體驗出海夜釣,有別於澎湖的釣小管,

也是很棒的體驗!!

雖然五天下來我認為根本就是海上戰鬥營,

但真的很值得、很美,難怪有人說你去過帛琉,東南亞以後都可以不用去了~xd

 

 

名產篇

帛琉仰賴進口,所以民生物質其實都不便宜,

但有些東西卻相對於台灣便宜的不可思議,

除了文章前面說到的 哈根達斯 外,以下就我自己採買的幾項作為介紹。

GODIVA(帛琉大飯店一樓 免稅商店可採買)

我在這次帛琉行,買了超級多。在出發機場時其實就有專櫃,但專櫃那價錢真的讓人可遠觀不可近玩焉,

不過帛琉這的價錢真的便宜超級多,應該有一半以上,所以難免失心瘋的拜金,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何帛琉要來買GODIVA,

但真的真的很便宜= = 

帛琉當地盒裝的(杏仁/椰子果)巧克力(帛琉大飯店一樓 免稅店可採買)

抱歉沒有圖,但在帛琉大飯店走到底你一定可以看的到他的存在,

問我好吃嗎?我會認真的說,就是很普通的巧克力,

但送人很方便~也不難看!!

帛琉當地手工筆乾(帛琉大飯店一樓 或是 附近的禮品店(少量買較便宜))

抱歉還是沒有圖,但在帛琉大飯店走道中間你一定也可以看的到,

這個就真的好吃了,一盒平均要5塊美金,

但看起來大小就很像抽取式衛生紙一半的盒裝大小,

其實整體看起不大,但送人也是挺不錯的選擇。

 

以上就是我採買的三大項目,以為這次會相較於去年北海道可以省省花費,

但竟然也零零總總花了快一萬塊台幣,出國的那個我,

除了是在爽的我外,還是一個失心瘋會大亂採買的我~

以上,謝謝各位,也謝謝那五天陪伴KBT的 Jimmy 以及 阿傑 以及隨船的在地船長還有地陪。

 

補充:

*出海的時候,身上是不需要帶錢的,錢跟護照就好好的鎖在飯店的保險箱內。

*記得每天都需要床頭小費喔,大概就是一美金這樣,表示一點謝意~

*記得學會在大海裡解放,這需要一點適應,但你必須這麼做!

*祝你也有段精彩的帛琉之旅,謝謝各位~

 

DSC04429 (2)  

工作的目的,除了維持好基本的生活品質外,

就是為了下次更精采的旅行而努力,

如果你缺乏工作上的動力,

不如來趟旅行讓你的身、心、靈~

充電 再出發~  

 

 

BTW 我現在就想再出國了拉~醜哭~

2016  我要去!!  京都~ 

 

 

 

 

 

 

 

 

 

 ((米其林級享樂|泳抱帛琉–北島驚奇5日》北島探索+洛克群島 /星空夜釣/太平洋海宴  更多文章看這裡~

 

 [2015。帛琉。序] 米其林級享樂|泳抱帛琉–北島驚奇5日》北島探索+洛克群島 /星空夜釣/太平洋海宴

 [2015。帛琉。後記] 帛琉必買必吃名產、米其林級享樂|泳抱帛琉–北島驚奇5日》北島探索+洛克群島 /星空夜釣/太平洋海宴 心得文

 [2015。帛琉。住] PALAU 帛琉大飯店 心得文 

 [2015。帛琉。住] PALAU 老爺大酒店 心得文 

 [2015。帛琉。食] PALAU 泛太平洋酒店 心得文

 

2015/11/28 DAY1 台灣 桃園機場 ✈ 帛琉 帛琉國際機場  舒壓療程、帛琉市區探險

2015/11/29 DAY2 帛琉 北島大斷層、海樹珊瑚區、巨型玫瑰珊瑚群、快艇拖釣秀、紅樹林生態區、活蟹海鮮火鍋、水果蝙蝠湯

2015/11/30 DAY3 帛琉 牛奶湖、水母湖、無人島BBQ、凡爾賽公主花園、百年干貝城、PPR精緻水產料理、星空戰士舞蹈表演

2015/12/01 DAY4 帛琉 藍色珊瑚礁、無人島B.B.Q、鯊魚城、夜釣

2015/12/02 DAY5 帛琉 長堤公園、KB大橋、帛琉機場

 

arrow
arrow

    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