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 蘇黎世.jpg

蘇黎世,除了日內瓦外,這通常是外國旅客第一個拜訪的國度,

只是今天順序變了點,我們即將告別這人間仙境,但我能保證,五年內我一定會再訪的,

瑞士,我們下次見!!!

 

 

這次德瑞旅行中的第十七篇文章,即將也進入最後一篇的收關~

整趟的旅遊分析,其實在回國後的這系列第一篇文章,我也總結的差不多啦!

後面這十六篇文章,純粹想要紀錄我這趟旅程中每個驚喜與感動~

當然啦~還有每個景點或是住宿的一些經驗談~有興趣都可以拉到文章最下方,

有滿滿的連結,不吝嗇就幫我點點看看囉~

 

 

今日旅程: 瑞士 伯恩、蘇黎世、伊斯坦堡

 

用完早餐後,就在Holiday Inn Bern外晃了一下,

真的交通超方便,旁邊就是火車+電車站,

不過十一月初的瑞士早晨,總是頂著個位數的低溫,

親愛的看官們,會冷唷~

1 蘇黎世.jpg

 

好家在的是,最後一天隨著天明,太陽也迎接著我們~

沿途的景色,從有著古都氣息的伯恩,來到了先進大城的蘇黎世,

蘇黎世與日內瓦同為瑞士的對外門戶,通常也是遊客進入瑞士的第一座都市,

主因就是因為他有較大型的國際機場,也就是我們今天傍晚要前往的蘇黎世機場~

下圖右側那張圖,很特別,它就位於人行道上,一個鋼鐵碉堡,看也猜測的到,他就是間廁所~

不過在蘇黎世湖胖公園也有人工收費的廁所~我就有去光顧拉~分享給各位~

2 蘇黎世.jpg

低家低家~廁所低家~

真特別,部落格特地分享廁所給大家知道...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各位看官,上完廁所就近開始雪拚吧!!!

旁邊筆直的大道,就是蘇黎世的購物天堂 班霍夫大街~

忍了幾天的精品,這裡買就對啦~LV、GUCCI...等~

只怕你錢包不夠深,這兒精品免稅下真的省很多倒是真的~

3 蘇黎世.jpg

 

如果你對購物慾普普的話,例如我~

建議也可以優游的走在這街道上,也是很美的!!

穿梭的電車,斑黃的行道樹,配上這愜意的歐風建築,

對於生長慣台灣的我們,足以讓你美一番~

4 蘇黎世.jpg

 

當下紀錄的短片在下,請卓參卓參~

 

當你逛累了街景,

你不可錯過的還有蘇黎世湖畔公園,

湖畔的周圍人行道,風景都有它迷人的所在,

不同角度,總是可以欣賞到不同的風景~個人挺推推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尤其在這最後一天的旅程中,我需要的是徹底的放空!

但美照海是要好好分享給各位,這免費的風景,來到蘇黎世的你可別錯過了呢~

超市買的果汁配上超市買的麵包,

曬著這瑞士的十一月太陽,舒服~

5 蘇黎世.jpg

6 蘇黎世.jpg

 

話說我們在湖畔時,看到了天鵝界的排擠,

下突有三隻天鵝,白天鵝跟灰天鵝,因為灰天鵝的毛色不一樣,所以被白天鵝給排擠,

尤其是我們手中的麵包一丟出,白天鵝就會攻擊灰天鵝,被趕的遠遠的~

身為自以為正義人類的我,怎麼可以允許呢~

只要灰天鵝被趕得遠遠的,我就偷偷的跟得遠遠的,

再偷偷拿出麵包丟給他~真是可憐~

下回要是你有去,別忘了幫我多關心一下灰天鵝的近況~

話說我肯定他不是鴨子(醜小鴨),他是真的灰天鵝阿~

7 蘇黎世.jpg

 

約下午一兩點,我們前往了一家中式料理用餐,

用餐環境乾淨舒爽,光線明亮,菜色口味都挺不賴的!

不知道是不是歐洲飲食久了,吃到熟系的菜都覺得好吃!!!

這裡提醒各位去歐洲跟旅行團的各位,別覺得餐餐要在地風味餐~

相信我~你一定會後悔的!!!!

8 蘇黎世.jpg

 

用餐完,我們就驅車前往蘇黎世機場拉~

結束這回一開始混亂行程,後面越來越順利的德瑞之旅,

就跟這回旅行的天氣一樣~

只能說~旅遊還是好天氣最重要啦!!!

9 蘇黎世.jpg

 

最後一天的旅程,往往都帶了點惆悵,

惆悵的是我將與我告別,而又將再披上我的戰衣,為了生活而繼續奮鬥,

但這都是必經的過程,畢竟~

我的工作只是工具,旅行才是目的,

座右銘再來一次~ 

工作的目的,就是為了下趟更精采的旅程而努力!!

海島~我來了!!

#2019跳島日誌

 

(完整遊記在這裡~)

[德國、瑞士。心得文] 經典德瑞~ 羅騰堡、新天鵝堡、慕尼黑、少女峰、策馬特、馬特洪峰 10日

[德國、瑞士。心得文] 關於11月遊德國、瑞士之心得總整 - 出發前我的煩惱一口氣告訴妳/你

 

[DAY1-2。德國、瑞士] 煙雨濛濛、寒風凜凜之 11月萊茵河遊船記

[DAY3。德國、瑞士] 從童話小鎮走到工業大城 - 此生必去浪漫小鎮之羅騰堡篇

[DAY3。德國、瑞士] 從童話小鎮走到工業大城 - BMW博物館、瑪莉恩廣場、百年啤酒餐廳之現代慕尼黑篇

[DAY4。德國、瑞士] 拜訪童話故事裡最浪漫古堡 - 新天鵝堡篇

[DAY5。德國、瑞士] 此生必去的人間仙境 - 瑞士 [盧森(琉森Luzern)、茵特拉根(Interlaken)]

[DAY6。德國、瑞士] 山頂大雪山下晴之11月遊少女峰、哈德昆纜車篇

[DAY7。德國、瑞士] 瑞士藍色海岸上的珍珠 - 奇龍古堡

[DAY8。德國、瑞士] 瑞士最美麗的山城小鎮 - 策馬特 (出發 來去體驗奈葛拉特Gornergrat登山火車)、策馬特經典伴手禮(fuchs 馬特洪峰巧克力)

[DAY8。德國、瑞士] 低調又奢華的瑞士首都 - 伯恩Bern

[DAY9。德國、瑞士] 蘇黎世必去之旅遊景點 - 蘇黎世湖畔公園、班霍夫大街

 

[2018。德國] 羅騰堡 Prince Hotel Rothenburg 住宿心得

[2018。德國] 慕尼黑 Leonardo Hotel & Residenz München 住宿心得

[2018。德國] 波登湖區 SEEhotel Friedrichshafen 住宿心得

[2018。瑞士] 茵特拉肯 Lindner Grand Hotel Beau Rivage 住宿心得

[2018。瑞士] 策馬特 Hotel Pollux 住宿心得

[2018。瑞士] 伯恩 Holiday Inn Bern 住宿心得

 

arrow
arrow

    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