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 羅騰堡 封面.jpg

經過一晚的充電,又是嶄新的一天,夢寐以求的羅騰堡,

童話般的讓人流連忘返,此生必去一次的浪漫古鎮,

你去了就能體會我所說的雀躍~

 

今日旅程: 羅騰堡 / 慕尼黑

1 羅騰堡.jpg

位於羅曼蒂克大道上,素有《中世紀的珠寶》之稱的-羅騰堡,仍保持著中世紀、文藝復興時期城市的風貌,

整個古城說大不大,很適合在這悠哉著一個半天,而馬克廣場、市政廳、古時鐘等皆是重要的景點~

而又以馬克廣場(Marktplatz)為整個羅騰堡古城的中心,個人覺得可以依此為中心的用十字路線展開冒險。


檢視較大的地圖

 

而在這城鎮裡,除了大眾景點外,

我要特別推薦的就是多家以童話主題的專賣店,

裏頭真是彷彿另一個童話小鎮般,超級美麗的,而在這也有聖誕博物館,可惜剛好在整修,無法進去參觀,

但是但是,我剛好就前往了聖誕主題專賣店,真的超讚的,要是可以拍照,相信超多人會因此在裏頭流連的!!

2 羅騰堡.jpg

而羅騰堡內,每家店的櫥窗也都擺設的非常典雅,

難怪有一句話說,學設計的人,一定都要來這朝聖,連賣臘腸的專賣店,櫥窗也會美到讓你傻眼,相信我,我這句一點都不浮誇~

3 羅騰堡.jpg

 

說到這,上一篇我提到的,羅騰堡觀光局的行銷照片位置要特別幫大家介紹介紹,

沒錯,大家看到這張圖一定不陌生,但其實~羅騰堡內這種拱門,也不止這個地方而已,

所以呢,事先的功課一定要做足,免得當下到了覺得好像哪邊怪怪的~

(搜尋關鍵字: Plönlein)

9 羅騰堡.jpg

位置在這在這,建議各位,如果真想要拍出這人少少的景象,

你一定要早點就去,因為越晚人越多,多到你拍起來完完全全都是人阿~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覺得來羅騰堡旅遊,完美的設計就是一個下午配上一晚後,隔天早餐後在離開,

原本我也是這樣設計的,但~悲劇就不重提了~

來羅騰堡除了可以到每一間的特色商店拜訪外,還可以去他的城外走走,

我個人也是非常推薦的,雖然公園不大,但非常清幽、舒服,可以眺望不同角度的羅騰堡,心曠神怡壓~

5 羅騰堡.jpg

地點在下,希望這次用內建的goole地圖,你們能方便許多~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最後,來羅騰堡旅行,我還推薦一定要走走他的古城牆,重點它是免費的唷~

走在古城牆上,可以環繞羅騰堡古鎮,你更可以用多重的視野欣賞這城鎮的美,

時不時停下來拍照,或是遠眺眼前的風光,我個人也是非常之推推~

4 羅騰堡.jpg

 

好啦~ 差不多中午了,例行性的要記錄我們的中餐,

這次中餐標榜的是米其林推薦餐~不過呢~~

氣氛上還不賴,餐食上,實實在在不知道這評分的標準在哪阿~

6 羅騰堡.jpg

這家餐廳其實是一間飯店經營的,早期旅行社也都會入住在此,但因為硬體較老舊,

所以現在都會選擇翻修過的飯店,提供較好的硬體設備給每位入住朋友,

午餐一樣是三道式料理,很硬的麵包、很鹹的湯、很沒有味道的麵、很好吃的甜點,

寫到這我大概懂這家餐廳的優勢了,就是甜點呀!!! 所以只能說這家餐廳的甜點我個人可以給個推推~

8 羅騰堡.jpg

 

結束完這回的羅騰堡之旅,我們就要驅車前往慕尼黑了,

250公里左右的距離,近2個半小時的車程,冬天的德國約五點多就天黑了,可想而知的是~

迎接我們的慕尼黑~很有可能近天黑~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完整遊記在這裡~)

 

[德國、瑞士。心得文] 經典德瑞~ 羅騰堡、新天鵝堡、慕尼黑、少女峰、策馬特、馬特洪峰 10日

[德國、瑞士。心得文] 關於11月遊德國、瑞士之心得總整 - 出發前我的煩惱一口氣告訴妳/你

 

[DAY1-2。德國、瑞士] 煙雨濛濛、寒風凜凜之 11月萊茵河遊船記

[DAY3。德國、瑞士] 從童話小鎮走到工業大城 - 此生必去浪漫小鎮之羅騰堡篇

[DAY3。德國、瑞士] 從童話小鎮走到工業大城 - BMW博物館、瑪莉恩廣場、百年啤酒餐廳之現代慕尼黑篇

[DAY4。德國、瑞士] 拜訪童話故事裡最浪漫古堡 - 新天鵝堡篇

[DAY5。德國、瑞士] 此生必去的人間仙境 - 瑞士 [盧森(琉森Luzern)、茵特拉根(Interlaken)]

[DAY6。德國、瑞士] 山頂大雪山下晴之11月遊少女峰、哈德昆纜車篇

[DAY7。德國、瑞士] 瑞士藍色海岸上的珍珠 - 奇龍古堡

[DAY8。德國、瑞士] 瑞士最美麗的山城小鎮 - 策馬特 (出發 來去體驗奈葛拉特Gornergrat登山火車)、策馬特經典伴手禮(fuchs 馬特洪峰巧克力)

[DAY8。德國、瑞士] 低調又奢華的瑞士首都 - 伯恩Bern

[DAY9。德國、瑞士] 蘇黎世必去之旅遊景點 - 蘇黎世湖畔公園、班霍夫大街

 

[2018。德國] 羅騰堡 Prince Hotel Rothenburg 住宿心得

[2018。德國] 慕尼黑 Leonardo Hotel & Residenz München 住宿心得

[2018。德國] 波登湖區 SEEhotel Friedrichshafen 住宿心得

[2018。瑞士] 茵特拉肯 Lindner Grand Hotel Beau Rivage 住宿心得

[2018。瑞士] 策馬特 Hotel Pollux 住宿心得

[2018。瑞士] 伯恩 Holiday Inn Bern 住宿心得

 

 

 

 

arrow
arrow

    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