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 檀島香港茶餐廳.jpg

飛過幾個大陸城市,就是獨漏了美食天堂香港,近期又因為工作關係,要去香港吃港飲更是難上難,

今天,剛好朋友推薦檀島香港茶餐廳,就一起來朝聖了,

只能說美食無國界,一飽我對港式飲茶的迷戀,推推~

 

(前情提要)

*用餐餐廳: 檀島香港茶餐廳 南西店

*餐廳位置: 10491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2號B1F (中山站1號出口旁的新光三越地下一樓)

*用餐時段: 周六下午兩點半(下午茶時段)

*三人消費: 吃到超級飽,晚餐都不用吃的境界,3人1560NT

*全程使用PIXEL 3手機實體拍攝,並未進行照片色澤修圖,僅排版編輯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檀島香港茶餐廳的供餐是有分時段性的,營業時間雖從上午的11:00營業到晚上的9:30(週五六延長至10:00),

但在下午茶時段(14:00-16:00),他的熱炒類的菜單是不開放點選的唷!

而我們今天,就是只吃早餐的情況下,來體驗他們的下午茶餐點~

不多說,就來個看圖說故事吧!

1. 檀島香港茶餐廳.jpg

 

檀島香港茶餐廳南西店整體燈光明亮,

有點復古可愛風的設計,天花板採時尚工業風的概念,

當天,我們下午兩點半抵達餐廳,

好加在沒有排到隊,但店內已有約九成滿的客人!!

在我們入座後,陸陸續續都有排隊的人潮,看來檀島香港茶餐廳的人氣不賴唷~

不過下午茶時段用餐/午餐晚餐用餐(60分鐘/90分鐘),都是有限時段的,所以要特別注意時間唷,

但畢竟我們點的好像有點多,所以店員也就沒有很急迫提醒我們就是了~

2. 檀島香港茶餐廳.jpg

3. 檀島香港茶餐廳.jpg

 

入座後,這間的點餐是採用平板方式自己點自己下單,

我覺得很特別的是點餐的飲料部分,

在飲料選單上還可以依照自己的冰塊多寡、先上/後上做選擇,挺人性化的~

而就在我們事先說把這餐當午餐來吃的默契下,

一共點了10樣菜+3杯飲品,

價位上,我覺得維持著港式飲茶腦海中的價位,每樣約莫都120左右,

當然如果要吃煲飯之類價位就會比較高點,

這裡建議,當然要大家分食進攻囉~才能每個餐點都能享用的阿~

4. 檀島香港茶餐廳.jpg

 

首先,

我們選擇了飲品先上的順序,

在朋友建議下,我點了入門款的凍絲襪奶茶,

個人覺得飲料沒有到很驚艷,但是是好喝的!

吃港式飲茶一定要配道地的港式飲茶茶飲阿!你說對吧~

(飲品價位: 75-100)

6. 檀島香港茶餐廳.jpg

 

再來要大餵王挑戰賽了~

 

第一回: 黃金流沙包 95NT/ 原只鮮蝦餃皇 135NT

黃金流沙包,我個人挺愛的,中間的流沙非常綿密,配上溫熱的麵皮,好吃,這個我可以下回再吃吃!

原只鮮蝦餃皇,餡內非常扎實,吃的到鮮蝦的口感,感覺用料很實在,皮的部分也很薄很Q,好吃,我也覺得可以可以~

5. 檀島香港茶餐廳.jpg

 

第二回: 鮮蝦魚卵燒賣(125NT)/臘味蘿蔔糕(105NT)/香菇滑雞煲仔飯(225NT)

鮮蝦魚卵燒賣,這口感跟原只鮮蝦餃皇有點不一樣,更為扎實,相對的也較有飽足感,兩者比較下,我更餃皇多點~

臘味蘿蔔糕,這個就是好吃的蘿蔔糕,記得配上他的略蒜蓉的醬油膏,會增添更多的風味~我覺得驚豔度尚可~

香菇滑雞煲仔飯,份量上頗多的,建議一定要2人以上一起分食,雞肉的部分真的很嫩滑,這道真是消磨我許多戰鬥力阿!

7. 檀島香港茶餐廳.jpg

 

第三回: 鮮蝦腐皮捲(135NT)

鮮蝦腐皮捲,這道算是我在港式飲茶中,吃到比較特別的口感,外酥脆的口感,還不賴,不過鮮蝦飽滿度又不如原只鮮蝦餃皇以及鮮蝦魚卵燒賣了,但配上他的佐醬,吃起來很開胃~可以嘗試看看唷~

8. 檀島香港茶餐廳.jpg

 

第四回: 韭黃鮮蝦腸粉(135NT)

韭黃鮮蝦腸粉,又是不一樣的料理方式,吃到這我覺得我們很愛吃蝦ㄟ,到處蝦,這道菜也不錯,但如果你想要吃純粹蝦的口感,原只鮮蝦餃皇我還是首推。

12. 檀島香港茶餐廳.jpg

 

第五回: 檀島極品蛋塔(39NT1個)/法士西多士(75NT)

終於,甜食上來了,但我真心已有夠飽拉!

檀島極品蛋塔,蛋塔外層的餅非常酥脆又層層分明,中間餡的部分不會太甜,好吃,建議一定要熱熱吃唷~

法士西多士,送上來以為是炸吐司淋上蜂蜜之類的料理,沒想到切開內餡,還有包著花生醬,天啊,好罪惡,但是好吃的唷!

9. 檀島香港茶餐廳.jpg

 

最終回: 檀島菠蘿油(55NT)

抱歉,那個服務生,我這個可以打包嗎~

對~ 我們真的吃不下了拉~ 這麼大個菠蘿油為了不要把他切的亂七八遭,還是打包等餓的時候在享用他~

10. 檀島香港茶餐廳.jpg

 

我真的對於港式飲茶系列的料理都情有獨鍾诶,

就這樣的份量已經口味上,我覺得頗划算的,

當然啦,你確實不用像我們一樣失心瘋的點這麼多,

以上,就是我們今天檀島香港茶餐廳南西店下午茶的美食體驗文,推推~

 

寫到這邊,害我突然好想吃那黃金流沙包阿~

寫美食部落格的人真的很厲害诶,每個時段都會讓你想吃,欽佩妳們的好身材!

11. 檀島香港茶餐廳.jpg

 

 

(全省店家資訊)

檀島香港茶餐廳南西店

位於: 新光三越台北南西店一館B1F

地址: 10491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2號B1F

電話: 02 6617 1758

 

檀島香港茶餐廳信義店

位於:    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 A11館 B1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

電話: 02 6613 1013

 

檀島香港茶餐廳中港店

位於: 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

地址: 407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

電話: 04 3609 9033

 

 

arrow
arrow

    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