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727

在這五天四夜的北海道之旅中,

沒想到我個人光名產及伴手禮就花了快一萬台幣,自己都覺得很誇張,

只能說日本的名產包裝都很有質感,不知不覺荷包就會大失血,

以下是小弟這次旅行後記一些景點名產分類,雖然沒有很專業,但不妨可以參考參考!

 

 

 

首先,在五天的旅程中,其實沿路都有商店有販售北海道著名的伴手禮及名產,

不外乎就是六花亭Royce白色戀人hori哈密瓜果凍...等。

而在這次旅程中,總共讓我荷包大失血的站可以區分為幾個:

大沼國定公園小樽六花亭狸小路白樺霞姊(領隊)代買新千歲機場

五個地點,以下就讓我來詳加的介紹。

 

 

第一站 也就是第二天的 "大沼國定公園" 

大沼國定公園  

老實說這個地點會聯想到購物實在有點想不通,不過確實如此,

因為霞姊特地的報小道消息給我們,說這裡的商店買六花亭名產是免稅的

所以要買免稅的六花亭就在這裡買,因此我也就失心瘋的敗了第一回合。

而這間像是普通雜貨店的商店,就在遊覽車停好後,步行前往渡船口的路途上,

途中右手邊會經過這間店,而相鄰的是一間水果攤,如果看到水果攤他的旁邊就是這間店拉!!!

而這間店還有賣Royce巧克力餅乾或是其他白色戀人等伴手禮,

但霞姊說這些可以在狸小路就可以採買拉。

 

我這買了北海道的牛奶糖以及哈密瓜軟糖,很適合當小小的伴手禮,價格一條日幣150元,非常親民且好吃

而我也買了Royce巧克力片,但這是餅乾糖果片裝類,可以常溫保存的,不是需要冷凍袋低溫保存的生巧克力,

但一樣好吃,我個人喜歡mike口味,因為整片巧克力牛奶味超濃,不過甜了點到是真的,價格日幣756元

而在這重點的六花亭,我買了包裝精美的巧克力草莓盒,裏頭可是一顆顆完整的草莓包覆著巧克力,

綠色包裝是黑巧克力,而紅色包裝是白巧克力,這包裝真是超級適合送禮的,價格日幣650元

當然毫不猶豫在這就先買了一些,也同樣了買了禮右下角的伴手,一盒十入,價格日幣1200元,

因為當伴手禮送人了,經眾朋友們說好吃,我想也是值得購買的伴手禮拉~

 

就這樣,我在這敗了一回,不過為何我沒有在這大肆採購六花亭呢!?

因為這裡其實供應的貨源不多,可以購買的六花亭商品也就如照片那幾樣,所以就決定之後再戰,

但可以考慮在這裡先採購些許,畢竟免稅,多少還是買到賺到了!!!

 

 

 

 

第二站 第四天的 "小樽六花亭"

小樽六花亭  

小樽六花亭,沒錯就在小樽商店街上,可以看到斗大的建築物標示著六花亭的logo字樣,

店內的商品陳列,可是比第二天大沼國定公園來的多更多,由於將近聖誕節,

所以也推出了聖誕節款式的包裝,真的超適合當伴手禮的。

我覺得六花亭真的很高招,所有的商品都很有精緻質感,

很適合買回去就可以直接送人,價錢如照片所示,但特別注意,

上頭的價錢都未含稅金,所以在結帳時候都還會額外的加稅(營業稅吧),

其中店內的商品也會特別標示只有本店有供貨,其餘地方沒有的特別伴手禮,

因此我在這也狂敗了一筆,巧克力草莓球不同的重量包裝,盒裝日幣650、袋裝日幣380都不含稅,

提拉米蘇夾心酥日幣1210(不含稅),十片裝盒裝,只能說這個超好吃,

不過日本的伴手禮明顯都偏微甜,所以不妨斟酌一下口味再做選購,

酒糖一盒日幣600(不含稅),出發前也有看到有文章推薦,但我沒有購買就是了。

在小樽 六花亭,真的是讓我橫掃了這次主要的伴手禮,

他的包裝精美,結帳時後還可以跟他多要幾個小袋子,送人時候可分裝,

如果是我,我一定會推薦買這回台灣當伴手禮的!!

 

 

 

 

第三站 第四天的 "狸小路白樺"

IMG_9539

這間店是我們領隊 霞姊帶我們來光顧的,

有著特別優惠的伴手禮店家,其多少折扣當時因為時間緊湊就忘了記錄了,

位置於狸小路6面對商街的左手側靠近入口的地方,

在這間店,我可是補齊了白色戀人以及HORI哈密瓜果凍這兩項戰利品,

在這的白色戀人商品,可是總類算是齊全,九片裝的,或是十六片裝的,應有盡有,

所以這次旅程白色戀人的伴手禮我就在這完全買齊;

HORI哈密瓜果凍,這裡也應有盡有,三大個的包裝或是多個袋裝包裝,

也都應有盡有,不過個人覺得拉~買小的就好了,大的如果沒有冰過而直接品嘗,

是有點被他甜度給沖昏頭了!!!

 

 

 

 

第四站 遊覽車上的 "霞姊(領隊)代買"

霞姊代訂  

對,就如照片所示,白色包裝白色巧克力就可以省去介紹了,因為想必大家都有吃過;

而中間綠色的,是抹茶口味的,外層是抹茶的果粉包著類似酥餅的餅乾糖果,

個人覺得也很好吃,不過包裝上標示的好像是京都地帶的名產

而黑色包裝的,是芝麻口味的白巧克力,裏頭也是包著核桃,

個人覺得也很好吃,所以也買來送一些年紀大的長輩同事;

最後就是黃色包裝也是這次我狂買的提拉米蘇巧克力,他不像白色巧克力那麼甜,

因為提拉米蘇的果粉帶點苦味,所以配上巧克力的甜個人覺得搭的剛剛好,

也是第一次吃到,所以狂買了幾包回家吃外加當伴手禮。

 

以上一包都是日幣1000元,買十包霞姊外加送我們一包任一口味,

所以我和我家人,一共買了20包...最後一天店家會幫我們送到機場,

包裝好就可以連同行李一起運送拉~

 

 

 

 

第五站 新千歲機場 "免稅商店"

薯條三兄弟  

沒錯,就是前一陣子很夯很夯很夯的薯條三兄弟,

在辦好出關後,等待登機的時間,在等候區還有最後一次購物的廝殺天地,免稅商店,

由於前幾天都已經該買的買得差不多,所以我就只鎖定薯條三兄弟

在那雖然貼著每人限購五盒,但其實根本沒甚麼人有買,

所以安啦,要買多少有多少,也沒有人跟你在搶,輕輕鬆鬆就入袋了,

一盒的價錢如許多文章說到,就是日幣800元

所以如果要買薯條三兄弟的朋友,可以建議最後一天在新千歲機場選購喔。

 

 

 

 

其他,在先前的旅遊文章內都有詳細記錄著,

例如,

必吃的 函館 女子修道院口(市民之森店) 北海道牛奶霜淇淋

IMG_8988-1 (3)  

 

必吃的 小樽 北菓樓 不思議 大泡芙

cats2  

都千萬不要錯過了,個人還推薦一定要去他們的超商,

買罐鮮奶來喝喝,沒有指定哪家品牌,

都可以買來喝喝,跟台灣的鮮奶真的好像有那麼的不一樣呢~

鮮奶  

 

 

以上介紹,是小弟跟團大致統整的必吃必敗的名產伴手禮,

當然還有很多值得推薦的伴手禮,因為小弟我沒有親自光顧所以也不好意思推薦,

相信網路上隨便搜尋,都可以找的到的,

不過在此特別提醒大家,關於伴手禮的保存期限要特別注意,

尤其是六花亭以及Royce,賞味期限都不長,

所以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回到台灣擺著想說之後吃,

等過兩周拿出來時才驚覺快過期了阿~

在此切記切記~

 

不過老實說,就算六花亭的夾心餅,過了賞味期限吃起來還是很好吃,哈哈~

 

 

 

 

 

 

 

 

 ★北極星列車之旅函館千萬夜景+帝王蟹豪華五日(函館/千歲) 更多旅程看這裡:

 

 [2014。北海道。] 北極星列車之旅 函館千萬夜景+帝王蟹豪華五日(函館/千歲)

 [2014。北海道。後記] 北海道 必買必敗之名產伴手禮

 [2014。北海道。後記] 北極星列車之旅 函館千萬夜景+帝王蟹豪華五日(函館/千歲) 心得文

 

2014/12/10:  台灣 桃園機場 ✈ 北海道 函館空港  金森倉庫群  函館山百萬夜景  平成館(晚食&早食) 元祖拉麵(夜宵)

2014/12/11:  函館 女子修道院、五稜廓城跡  函館朝市、嘉兵衛(海鮮生魚片定食)  大沼、小沼國定公園(破冰船之旅)  洞爺湖 SUN PALACE 露天溫泉旅館&晚食&早食

2014/12/12:  昭和新山  尼克斯海洋公園&日式海鮮壽喜鍋  登別 熊牧場、地獄谷  馬可波羅溫泉旅館(晚食&早食)、登別極樂通傳統商店街

2014/12/13:  小樽 小樽運河、音樂盒博物館、小樽北一硝子館、銀之鐘咖啡屋、日式香魚干貝定食  札幌 白色戀人石屋工廠、免稅店購物  札幌 宮之森(晚食)、狸小路、Art Hotel(早食)

2014/12/14:  札幌 大通公園;千歲 北國馬牧場、Rera Outlet購物中心、新千歲機場 

 

 

arrow
arrow

    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