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402-0410荷比盧法 1143

法國

一直是我夢寐的國度,原本計畫著三十歲後的目標,

但計畫始終趕不上因緣巧合下的機緣,

2016年,荷比盧法的這九天,我將踏上我人生中第一次的歐洲大陸~ 

 

 

這回,原本早已掛著收心的旗幟,想說著2016年底放眼京阪神即可,但在一次的小家族群組的邀約哈拉下,就一週的時間,馬上付了訂金決定了2016年四月初的行程。

在表姊評估各旅行社後,就選擇了有跟表姊公司有企業優惠的可樂旅遊,其實這個團很特別,是長榮航空號召的荷比盧法行程,因此不管最後是報名了哪家旅行社,都是參加到了同一個團。

我們的領隊是蔡秋霞(小菜、小菜),名字乍看下可能你也以為是位帶團超過二十多年的女領隊,但實質不然,卻是年輕但不失專業的美麗領隊兼導遊。

不瞞各位所說,因為這次26人團裡,有10個就是我們親朋好友,所以事前的功課,我就沒有特別認真的準備,因此以下的 食、衣、住、行、育、樂還有伴手禮及注意事項各位看官就加減看看吧!!

 

食篇

食   

個人評價:(/2)=4.5

出發前,你可能跟我一樣覺得中式料理的篇幅也太多了點(24餐=3餐機上+7餐早餐+2餐自理+4餐特色餐+8餐中式)

我娘親因為去年有去過奧地利、捷克的經驗,一直跟我說中式料理才好啦!果真如此~

雖然異國料理:比利時淡菜、荷蘭鯡魚餐、法國田螺風味、法式烤雞餐都不錯吃,

不過吃著吃著還是中式料理最對味~如果你在法國有吃到 百樂軒 這家餐廳,

恭喜啦~這間中式料理超好吃!不要覺得為何法國中式料理都來這家餐廳吃,因為這家餐廳真的很好吃~

而中式料理多還有一個優點,就是如果你吃素的話!事先跟旅行社有接洽後,在這幾間的料理也是很好吃的喔!

所以別擔心出外因為吃素麻煩,當然,如果吃素在異國料理餐聽,就也相對的簡單,

例如義大利麵配上一大盤生菜沙拉之類,但絕對也可以讓你飽足~

而一趟來到歐洲,有機會可以吃吃道地的馬卡龍,還有很特別的煎餅,

台灣的煎餅完成後都是硬硬的餅乾,但這裡可是軟軟的像是麵包薄皮一樣,真的很特別,

最後不得不推薦的是歐洲的馬鈴薯,其實在每一餐裡,多多少少都有馬鈴薯的料理,

在台灣其實不怎麼愛吃,但還第一次吃到馬鈴薯後,會讓我懷念的呢!

---歐洲的洋芋片口感也比台灣好吃唷,感覺比較不油,可以嚐嚐~

---歐洲的自來水可以生飲,機場找不到飲水機可以煮泡麵喔,切記!!

---由於氣候乾燥,所以外出別忘了多喝水~

---記得每天早餐吃可颂,聽說再難吃,也有一定的水準~

 

 

衣篇

衣  

個人評價:為避免模糊焦點,故以馬賽克處理後,服裝呈現

在四月初的西歐,其實還有點寒意,尤其是日落或日出時更是了,低溫都可以到達5-10度呢~

因此,穿著的部分,建議採取洋蔥式的穿法,但由於這屬大陸型氣候,天氣乾燥,

因此賞雪用的雪衣在這個時節可以免了~不過還是需要厚外套的!

隨著緯度的高到低,荷蘭不外乎相對的冷,尤其是靠近海邊幾個觀光景點更是:小孩堤防之類,

但這些考慮的因素攸關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當天是否天晴,有太陽出來,理當的溫暖,相反的,就要多穿些衣服!

這回歐洲之旅,很幸運的,都遇上了好天氣,儘管下雨也都在半夜或是突然的一場雨就作罷了~

但照片的穿著可是幾乎外出時都是這樣的穿配唷~原因很簡單,

車上開的是暖氣= = 你不脫會悶死,但你下了車不穿回去又會著涼,

所以才說,四月初的荷比盧法,建議你 洋蔥式 穿著就對了!

---歐洲由於氣候乾燥,記得保濕以及乳液,天晴時太陽大,別忘防曬。

---塞納河遊河時,欣賞美景因為是在夾板上,所以風大略冷,勿忘保暖。

 

 

住篇

住  

個人評價:=3

這回的飯店,為了凸顯整體行程優劣,所以我只給了三顆星~

只來表示相對於其他的部分,我覺得稍微美中不足的地方所在(各文章請詳見下方文章連結)。

由於這次是長榮航空推出的荷比盧法之旅,因此住宿的方面,

多半都安排在機場附近,猜想應該是長榮航空跟該飯店有合作關係,

所以入住的飯店地點理當於機場附近,這對於晚上想要體驗歐洲夜生活的人,

可能就覺得可惜了,因為不是在大都市,生活機能也相對的不好,

但飯店品質再次說明,每間飯店可是都很優質的,早餐也是(扣除法國那幾晚的早餐以外)!!

---歐洲的單人床意外的小,讓我覺得大意外。

---衛浴設施淋浴總愛遮一半,洗完廁所也濕了。

---由於很乾燥,睡覺房間可以放點水在杯子裡吸水,免得人被吸水但醒來還是水腫的!

---床頭小費請放兩歐元,當地年所得都高於台灣很多多,你放一美金對他們如同台灣小費10塊錢。

---如果遇到印度客,恭喜你住宿會有新體驗!!

---插座很特別,你沒有轉接頭那就找找有沒有皮卡丘可以幫你充電了~

---明信片的部分,我在法國每張明信片被收取了2歐元,而在最後一天的荷蘭飯店,卻可以免費幫你寄,兩者同樣都成功抵達台灣。

 

 

行篇

個人評價:=4

---本次搭乘長榮航空 台北-曼谷-阿姆斯特丹 的飛行,時間上安排得我覺得恰到好處,怎麼說呢,

我們儘管是九天的行程,但是是第一天一早的班機,四個小時的飛行抵達曼谷又要下飛機原機轉機,

然後在上飛機繼續飛行十多小時,所以一上飛機你就可以努力的睡在努力地醒來抵達歐洲再努力地睡著,

(因為時差所以早上起飛後抵達歐洲當地晚上八點),所以我覺得跟十天的團有達到了同樣的效果,

因為我覺得搭十五個多小時的飛機後又要下機旅遊真是折騰人,

不如下機後回飯店洗洗睡,你說是否較為愜意呢~

而回程也是,我們在第八天的晚上搭乘長榮航空 阿姆斯特丹-曼谷-台北的班機,

大可一上飛機後,因為時差漸漸習慣了,所以可以盡情地睡,

等十多小時抵達泰國後,就可以好好的開始調成台灣的時差,您說是否nice呢(當然時差哪有這麼容易的事情啊= =)

而長榮航空整體的好大家應該有目共睹了,整個機上一直食物的補給,

讓我們一直吃吃吃不怕餓,這回小菜領隊也很nice,出發跟回程都幫我們喬好每個人的位置,

這點真的覺得很重要,讓旅客觀感很佳!

---至於全程的客運呢,我個人覺得這種位置歐洲人一定坐的很痛苦,我覺得這倒是有機會可以改善一下,相信對於這行程來說,可能一整個上午要拉車而言,真的難耐阿~

---至於遊河呢,在這次旅遊中,共有兩個遊河的行程,塞納河遊河以及阿姆斯特丹遊船,個人推薦的是塞納河遊河,這行程真的讓你一飽巴黎的美,真的要體驗阿!而阿姆斯特丹遊船相對就遜色一點了,但或許這是因為第八天要離開歐洲多那麼點的惆悵吧!

---飛機上記得索取拖鞋,長途飛行讓腳也好好自由吧,但是記得襪子別太毒~

---遊覽車上可跟司機大哥買水他會很開心,因為他能多少賺一點。

---遊覽車上空調時常變成暖氣,又沒有對外窗,所以難免會很悶!

 

 

育篇

個人評價:=4

育篇,其實我覺得一個城市的迷人,除了觀光景點吸引人外,不外乎就是他的歷史故事,

簡單來說,如同一個人,內在的充實足以讓人記憶深刻!

這次就要拜領隊小菜所賜,沿路上先說起了歐洲紙幣的設計來源,

法國偉人-拉法葉、拿破崙的故事,還有介紹了各個國家的地理背景故事,

讓人走在當下,感受時空穿梭的感覺。

我想這部分就只能期盼觀看的你也能遇到一個好領隊導遊囉~

 

 

樂篇

樂  

個人評價:(/2)=4.5

在樂的部分,由於九天對於荷比盧法來說,一定要多少都要拉車走走走的,扣除這個部分,

理所當然絕對是五顆星。上圖就是我節錄這回我印象較為深刻的每個國家的一個景色,

再配上藍天又涼爽的天氣,真的很nice,如果要在嫌棄一下的話,我想就是夜晚的風光沒有看到略嫌可惜,

當然巴黎鐵塔例外!而且在這行程可是看了他的白天、傍晚、夜晚、點燈呢!

不過這次的歐洲因為橫跨了四個國家,嚴格說起來也只是跳點之旅,其中又有四天三夜在巴黎度過,

對於喜愛巴黎的人我覺得挺推薦的!但下回要是有機會,我一定要來個深度法國之旅,

不過市面上的行程,似乎也都有三~四天的巴黎行程,所以逃不了的!

---法國,其中巴黎因為是我夢寐的都市,因此有機會一定會再去,那裏的外在內在足以浪漫的吸引你。

---比利時,其中布魯日這世界級的資產,走在這街道上,撘搭的馬蹄配著輕快的音樂,讓人渾然覺得身在古歐洲城鎮。

---荷蘭,是個很適合生活定居的國度,如果要四個國家中選擇一個國家居住,我一定選擇荷蘭!

---盧森堡,小而巧,年所得卻高得驚人,很精緻的一個國家,但我覺得相對的亮點稍嫌遜色。

 

 

 購物篇

買  S__20676649  

綜合我的觀察,法國要買精品、美妝,比利時要買巧克力、荷蘭買小飾品。

---法國巴黎精品這次唯一的戰爭地點就是老佛爺百貨公司吧,沒錯你要搶LV真的便宜台灣很多很多(但有限制幾個包請問清楚),還有longchamp、GUCCI、CHANEL等等,其中如果你又是刷卡,記得跟他說要用歐元匯率付款,這樣才能賺到匯差唷~如果要更清楚的戰鬥紀錄,可參考我第四天的遊記。

---法國巴黎醫美,在這真的又是一個大家狂掃貨的地方,大大小小的歐洲品牌,在巴黎這真的便宜超級多,簡單說個常見的雅漾、理膚寶水...,至於掃貨地點可以詢問你的導遊,在老佛爺百貨旁有巴黎最便宜的一間醫美,如果買不夠還可以去中式餐廳 百樂軒 斜對面醫美再次掃貨阿!!對了,在這邊推薦保養品界的LV品牌DARPHIN,這可是被我表姊買回後狂推呢,在台灣買也是超級貴,在歐洲當然當然,便宜便宜的!不妨試試買買,別回台灣才深感可惜。

---法國巴黎紀念品我在巴黎買了很多巴黎鐵塔的吊飾以及模型,因為一直都很嚮往,所以不手軟,兩個酒瓶高的鐵塔也大概15歐元,相對比台灣便宜很多很多。而我也買了星巴克的城市紀念碑,聽說在羅浮宮那就可以購買,因為我們沒有做功課,所以錯過了!因此是後來找時間到巴黎一個很有中古味道的星巴克才購買到的!

---比利時要買巧克力GODDIVA就是原產於比利時,當然比利時還有很多很多的巧克力,而我在布魯塞爾的黃金大廣場發現,通往尿尿小童的路上,有很多店家有販賣小小盒的巧克力,上面有著比利時風景照片之類,吃起來也不錯,當起伴手禮我覺得也不錯,不妨可以考慮考慮。

---荷蘭可買買木製品,因為荷蘭木鞋超級有名,所以遍地的紀念商品之類,都有木製的風車、鞋子之類,作為代表,其實在荷蘭我購物的很少,唯獨在最後出境時,在阿姆斯特丹機場買了頗多的伴手禮,荷蘭的煎餅、鬆餅,怎麼說呢,出國了,沒買東西就是手癢!

 

 

12916946_1322275027787887_8615354200676710596_o 

或許有時候不知道明確目標是什麼,但只要方向對了,盡全力努力,我想應該就離目標不遠了!!

 

BTW,2016年底,計畫不變,我還是要去京都! 

 

 

 

 更多文章看這樣~


[荷比盧法。序]魅力歐洲、荷比盧法(早去晚回)~鬱金香花季、巴黎三晚、香檳鎮、羅浮宮、雙遊船九日

[荷比盧法。後記] 荷比盧法必買必吃名產 - 魅力歐洲、荷比盧法(早去晚回)~鬱金香花季、巴黎三晚、香檳鎮、羅浮宮、雙遊船九日 心得文


[2016。荷比盧法。住] 荷蘭 PARK PLAZA AMSTERDAM AIRPORT 心得文

[2016。荷比盧法。住] 比利時 VAN DER VALK ANTWERPEN 心得文

[2016。荷比盧法。住] 法國 NOVOTEL PARIS NORD EXPO AULNAY 心得文

[2016。荷比盧法。住] 盧森堡 NOVOTEL KIRCHBERG 心得文

 [2016。荷比盧法。住] 荷蘭 VAN DER VALK ROTTERDAM BLIJDORP 心得文

 

2016/04/02 DAY 1 台灣 台北 ✈ 泰國 曼谷 ✈ 荷蘭 阿姆斯特丹

2016/04/02 DAY 2 荷蘭 荷蘭村,比利時 布魯日(午宴比利時淡菜料理) 馬克特廣場、鐘樓、市政廳,安特衛普 中央火車站、聖母大教堂

2016/04/02 DAY 3 法國巴黎 羅浮宮、白天的巴黎鐵塔

2016/04/02 DAY 4 法國巴黎 老佛爺百貨、塞納河遊船、香榭里舍大道、凱旋門、艾菲爾鐵塔(夜訪)

2016/04/02 DAY 5 法國巴黎 蒙馬特、聖心堂、畫家村、愛之牆、巴黎左岸、Les Deux Magots、法式田螺風味餐佐葡萄酒

2016/04/02 DAY 6 法國漢斯 漢斯大教堂(午宴法式烤雞餐佐香檳佳釀一杯),盧森堡 盧森堡市

2016/04/02 DAY 7 比利時 布魯塞爾 黃金大廣場、尿尿小童、拉根公園、原子球模型塔,荷蘭 小孩堤防、方塊屋

2016/04/02 DAY 8-9 荷蘭 庫肯霍夫鬱金香花園、北海漁(午宴鯡魚風味餐)、水壩廣場、阿姆斯特丹遊船、鑽石工廠、阿姆斯特丹機場 ✈ 曼谷 ✈ 台灣

 

arrow
arrow

    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