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想耍廢,那種擺脫工作壓力、無奈的心情,望著大海放空的旅行,

很想在大海裡遨遊,儘管曬傷也可以水里盡情放肆的優游,

不管,2019就是我的跳島日誌年,

去不了巴拉望沒關係,換飛個方向,宿霧、薄荷島一樣可以很精彩~

2.宿霧、薄荷島旅遊.jpg

 

(前導)

故事起源,原本我們一行人規劃的是巴拉望公主港系列的旅程,但就在下單後不久,菲律賓航空竟然停飛台灣-巴拉望這航線...

但好不容易決定耍廢的日期,怎麼可以輕言放棄,跟朋友快速研究下,

決定轉戰菲律賓宿霧來個耍廢五日~

但沒想到,這根本就是精實的水陸兩棲的操人之旅阿~~

沒錯~前言說的那些輕鬆自在遨遊大海放空耍廢的文字,都是我出發前想像的,

為什麼呢~看下去就知道了~嘿嘿!!

 

 

(簡單介紹)

0.台灣菲律賓前導篇.png

我們常言的宿霧,若以旅行角度來說,都是以宿霧島來規劃,宿霧島本身,長250公里、寬45公里,面積4,468平方公里

而宿霧島上,通常遊客都會停留的宿霧市,面積約315平方公里,也是菲律賓第二大城,

第一大城大家應該就耳熟能詳,沒錯,就是首都馬尼拉拉!!

從台灣飛行過去,約近三小時,長榮、虎航、亞航都有直飛唷!!!

1.菲律賓各觀光景點介紹.png

而菲律賓的旅遊景點,對於台灣的我們來說,應該就如上頭我所標註的那些景點,

真的特別做了這張圖後,才認真知道相對位置,希望有朝一日,除了馬尼拉以外,能全部收復!

不過,在這次宿霧、薄荷島完成後,最起碼,口袋名單已經鎖定長灘島、跟科隆島,

理由很簡單,長灘島就是便宜去耍廢,科隆島就是巴拉望的經典,期待期待!!!

 

 

(宿霧、薄荷島 市面行程綜整)

在市面上,宿霧這條航線的行程應該應有盡有,

五天的行程,如果你要在薄荷島住個一晚在去看鯨鯊以及沙丁魚風暴真的會累死人,

所以通常都會有不同主題的行程讓你取捨,大抵方向是~

1. 航班: 長榮 / 亞航 / 虎航

2. 要不要去薄荷島 / 去了要不要過夜 / 過夜的飯店地點 / 住宿的要求如何

3. 薄荷島要不要追海豚 / 要不要浮潛 / 要不要看眼鏡猴巧克力山

4. 宿霧要不要出海跳島 / 跳島要跳去哪 / 市區觀光一訂有

5. 要不要去歐斯陸與鯨鯊共舞

6. 要不要去墨寶看沙丁魚風暴

列到這,已經超級多可以選擇了,五天的時間,玩下來真的超級精實,

要出發的你,真心建議要仔細想清楚,但也還好,

因為菲律賓最操的行程就是在宿霧拉~ 頭過身就過~ no mind~

 

 

(宿霧、薄荷島 出發時間怎麼選)

關於菲律賓旅遊,大抵受到地理位置來說,全年皆屬熱帶氣候,

只差別在於雨季/乾季差別,但這差別就影響很大了,

原本出發前,我片面認為11-2月是最佳時節,因為台灣寒冷,避暑最佳阿,

但去了當地,導遊講解下,才知道,

真正菲律賓最佳旅遊時節是3-5月,水波無痕、風平浪靜阿~

至於其他月份6-10月,比較屬於雨季、颱風季,

天氣較不穩定,浪況也較大,變數就多了許多許多~

 

 

(宿霧、薄荷島,可是我對菲律賓的刻板印象...)

對,這個問題,出發前,我的朋友、家人,甚至於我,都有這方面的擔憂,

再加上新聞一直報導狂人杜特帝之類的負面新聞,真是讓人心慌慌,

好啦~去了一趟,真的完全改觀,

公共廁所超級乾淨...

抽菸只有戶外特定地點才能抽...

街道是乾淨的...

人也很友善...

當然啦,還是有些地方依舊沒有台灣來的好,但我覺得真的有跟我們所謂的刻板印象差異非常多,

不過旅遊在外,畢竟不是在自己熟悉的環境,

基本警覺心還是要有,這些我就不多說囉~

 

 

(宿霧、薄荷島 注意的地方)

1. 天主教聖嬰節

去菲律賓旅遊除了氣候因素外,因為宗教的關係,有個時間點一定要避開去旅遊,因為交通會完全癱瘓~

我們好家在的在前一週就出發了,但也依稀感受到當地的繞鬧程度,

沒錯,就是一月第三個禮拜天的聖嬰節,通常慶典在第三個禮拜天其一週就會開始,

除非你是特地去參加這個盛典的,但如果你不是的話,務必避開此時段唷~

2. 水

當地的自來水管線,已經從好久好久安裝後就沒有更新了,

因此,除了不能生飲外,也不能拿來煮開水之類,因為擁有著非常多的金屬礦物質唷!!!

因此,去旅遊,務必到超商買水,水的價錢其實也不貴,

因為物價真的比台灣便宜很多呀! 旅遊就別為了那台幣2、3塊在那斤斤計較拉~

3. 飲食

當地的飲食,導遊推薦,

看到韓國招牌或是韓國人開的店都是你吃東西的首選,

畢竟衛生上,擔心水土不服,可別敗興而歸囉~

4.小費

在菲律賓別吝嗇給小費,一張20元的披索就是很大的認同唷!!

床頭小費的部分,我都給1塊美金,聽說他們收到美金也是很開心的~

當然你也可以給個50披索紙鈔作為小費,就看你囉~

不過切記不要給硬幣哦~

 

 

(景點小介紹)

這次旅遊五天裡,有三天都要早於五點起床,最早的還有三點半,狂吧!

這麼精實,一定要跟你們分享一下!

 

宿霧市區觀光 (聖佩德羅古堡、麥哲倫十字架、聖嬰大教堂) ---

一般般,大家都會介紹,我就不贅述囉,感覺這已經算是必去的市區景點拉~

 

菲式風味料理 ---

3.宿霧、薄荷島旅遊.jpg

如果你的第一餐緊接的下個行程就是SM購物廣場,那很有可能也是在Cabalen用餐,

挺道地的菲式料理,我只能用特別來形容他囉~

 

SM購物廣場 ---

買伴手禮一定要去的地方,地下室的超市,真的是挖寶買伴手禮的好處阿!

 

薄荷島 ---

4.宿霧、薄荷島旅遊.jpg

前往薄荷島需搭乘約2個多小時的船班,船內對號入座,冷氣有點強,外套務必攜帶!

5.宿霧、薄荷島旅遊.jpg

另外,如果你入住一晚,一定要選在沙灘附近的飯店,如果飯店就是給你度假的,一定要多預留點時間享受,

因為行程很多,別浪費了一晚高級的耍廢飯店了~

 

追蹤海豚生態群 ---

這個要很早出發,約五點左右,很可惜,我們沒有看到海豚...所以真的要看運氣~

 

巴里卡薩島大斷層浮潛餵魚 ---

 

這個厲害,我覺得美麗的程度有帛琉浮潛的感覺,有驚艷到,推推!!!

 

蜜蜂農場午餐 ---

特別寫出來,就是特別我有驚艷到,特色好吃的薄荷島餐廳,建議可以安排進去,好吃推推~

即將為您專門寫篇專題來做介紹,出版日期我也不知道。

 

薄荷島市區觀光(迷你眼鏡猴、巧克力山丘) ---

6.宿霧、薄荷島旅遊.jpg

來了,就千萬別錯過,我覺得這算是薄荷島的經典行程,可以看看~

 

資生堂島 ---

8.宿霧、薄荷島旅遊.jpg

網美拍照的地方,對,就是拍照的一個小島,

上面有島民,只是因廣告名氣大而拍照的地方~看你囉~

 

奧蘭哥離島遊 ---

7.宿霧、薄荷島旅遊.jpg

淺點相對沒有薄荷島巴里卡薩島大斷層來的美了,相較於一般般一般般~

但推薦此行程隨後的中餐,孤島渡假村加上發呆亭,真心是我想要的行程阿!

 

皇冠麗晶Sparkz國際美食自助饗宴 ---

9.宿霧、薄荷島旅遊.jpg

很多行程都會有的一餐,配套可以高空漫步或空中巡航軌車二選一,

我是真的被那巡航玄航軌車角度(右上光線處就是設施)給嚇到了拉!

至於餐食部分,一般般,選擇性尚可,沒有到特別好吃,不過搭配夜景享用,還行~

 

歐斯陸與鯨鯊共舞 --- 

約三點半就要起床出發,對,超級早,因為車程單趟要四個小時,沒錯,你沒看錯,

不過我們都覺得這體驗很難得,因為鯨鯊就會在你旁邊游來游去,

但來回八小時的車程真的有點狂~

 

歐斯陸市區觀光 ---

10.宿霧、薄荷島旅遊.jpg

通常會相伴一起的行程,也是一個拍照的好去處,在這我估算應該不會超過一小時拉!

 

百匯自助餐+啤酒暢飲 ---

11.宿霧、薄荷島旅遊.jpg

最後一晚的晚餐,當地著名的餐廳BUFFET 101,選擇性超級多,這餐真的很好~

 

 

(我的宿霧、薄荷島之旅)

我們這次出發的時間是2019年1月,選搭的就如標題,就是長榮航空~

航班代碼 起飛時間 到達時間
BR281 桃園機場 07:10 宿霧 10:05
BR282 宿霧 11:05 桃園機場 14:00


如果你們六個朋友一行出發,可以向旅行社要求你們要自己走自己的行程,

我們就是包團出發拉,因此出發前也就客製化我們許多的需求,彙整如下,供大家參考囉~

日期 行程 住宿

第一天

桃園國際機場/宿霧→市區觀光【聖佩德羅古堡、麥哲倫十字架、聖嬰大教堂】→SM購物廣場/薄荷島

Bluewater Panglao Beach Resort

早 (機上享用) 午 (菲式風味料理) 晚 (度假村內精緻晚餐) 

第二天

薄荷島(追蹤海豚生態群、巴里卡薩島大斷層浮潛餵魚) -薄荷島市區觀光(迷你眼鏡猴、巧克力山丘)/宿霧

Mezzo Hotel

早 (飯店內早餐) 午 (蜜蜂農場養生餐+特調飲料) 晚 (中式料理) 

第三天 宿霧-升級跳雙島:資生堂島+奧蘭哥離島遊-宿霧

Mezzo Hotel

 早 (飯店內早餐或餐盒) 午 (燒烤海鮮大餐與南洋水果) 晚 (皇冠麗晶Sparkz國際美食自助饗宴) 

第四天 宿霧-鯨鯊保育區~歐斯陸與鯨鯊共舞-歐斯陸市區觀光-宿霧

Mezzo Hotel

早 (飯店內用或餐盒) 午 (歐斯陸風味餐+烤乳豬切片) 晚 (百匯自助餐+啤酒暢飲) 

第五天 宿霧-桃園國際機場

溫暖的家

早 (飯店內早餐) 午 (機上享用) 

 

以上,就是本次宿霧、薄荷島心得分享,

後續當然還有特定幾篇的主題在進行介紹,希望我能盡速的完成他就是了~

畢竟現在都五月了,我才寫起我今年1月的旅程,真的是拖延病氾濫壓~

如果有其他問題,也歡迎討論討論啦!!

12.宿霧、薄荷島旅遊.jpg

 

 

((更多宿霧精選文章看這裡~

[宿霧、薄荷島。心得文] 宿霧旅遊景點大剖析 之 五星長榮、薄荷島生態之旅、升級雙島資生堂&奧蘭哥離島遊 5日

[2019。菲律賓] 薄荷島 Bluewater Panglao Beach Resort 住宿心得

[2019。菲律賓] 宿霧 Mezzo Hotel 住宿心得

[2019。宿霧、薄荷島] 長榮航空(EVA AIR) BR281 / BR282 台北TPE - 宿霧CEB 飛行體驗~

[菲律賓。薄荷島美食] 蜜蜂農場Bohol Bee Farm ~ 薄荷島必吃的有機創意海景餐廳,推推~

[菲律賓。宿霧必買] 來宿霧必買必吃CP值超高之伴手禮/零食大攻略特輯

 

 

 

 

 

arrow
arrow

    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