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南法之旅.jpg

對於法國你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巴黎鐵塔的浪漫,凱旋門的氣勢滂沱,羅浮宮的典雅,還是香榭大道的華麗!?

如今,一趟南法之行完,普羅旺斯的世外桃源,蔚藍海岸的渡假天堂,對於我對法國這國度的認知,將有了更新的註解~

你想要放慢腳步跟自己好好的旅行嘛!? 南法真的是你的首選之一!!

 

(前言)

對於去過巴黎的你,市面上很多的南法行程總是配著許多的巴黎景點,

難免在有限的時間上,這樣的搭配,會稍微的覺得可惜,

因此拉,我特別挑了一個十天只住一晚巴黎的行程,這樣我就有足足六個晚上都在南法旅行,算是最符合我需求的行程了。

以下,雖然不能說如此深度的遊覽,但相信也能帶給讀者些許的旅行經驗,

就跟著我淺見的食衣住行育樂~一起去旅行吧!

 

出發前之心路歷程紀錄,

可請參考:  [南法、摩納哥。序] 普羅旺斯.莊園.薰衣草.調香體驗.雙米推.雙山城.雙TGV 10日

 

(食篇)

2.南法 食篇

個人評價:    = 4 

這趟的旅程,在系列裡,

總共選定了兩餐米其林推薦餐,兩餐中式料理,八餐西式料理,其中一餐自費,就是第八天的法國亞洲美食,

幾餐下來,除了每餐如石頭般的前菜麵包外,大致選用的餐廳用餐環境氣氛都很不錯,

餐食也都挺有特色的,如果各位有興趣可以點點手指,欣賞我每日的紀錄~

不得不推這雄獅行程規畫的餐食,都還不賴呢,當地特色餐、雞肉、豬肉、牛肉、魚肉都搭配的很多元~ 

 

 

(衣篇)

3 南法 衣篇

個人評價: 不列入

八月底九月初的南法,早晚都還有些許涼意,而就以旅遊景點來分配,

巴黎理所當然的高緯度,比台灣夏季略冷許多,下飛機千萬要加件衣賞,不過還是就出發前的氣候來穿搭!!

而往南法走,旅遊的區域也較少山區,因此我都用外套短袖短褲的搭配穿戴,

但不得不說,如果怕冷的你,是可以穿個長褲薄長袖也行,但早晚溫差真的很大,一早可能12-13度,但中午可能30度,因此能穿能脫的搭配很重要!

這次幾天的旅程,都是大晴天,畢竟蔚藍海岸不是說假的,上圖的圖案大致幫大家介紹了~

帽子、太陽眼鏡、泳裝、外套、短袖、調嘎都可以準備,而我除了會去巴黎的那兩天以外(長褲),在南法都是短褲短袖外套(薄襯衫)搭配~

 

 

(住篇)

4 南法 住篇

個人評價:    = 4 

這回雄獅的南法之旅,選定的飯店也都挺不賴的,從飯店的位置、品質我個人都覺得非常不錯,

各間的飯店也都有在每篇文章細談拉,可以點選看看,都有更詳細的介紹唷~

[2018。南法] Avignon Grand Hotel 住宿心得

[2018。南法] Hotel aquabella 住宿心得

[2018。南法] Hôtel Ellington Nice Centre 住宿心得

[2018。南法] InterContinental Marseille - Hotel Dieu 住宿心得

 

但在這邊為大家列整一下,我們居住的城市兩晚在亞維儂、一晚在艾里克斯普羅旺斯、兩晚在尼斯、一晚在馬賽、一晚在巴黎,

南法的歐洲行,走的較為輕鬆自在,在此可以建議各位可以特別的考慮飯店的品質,

因為這裡的拉車距離都很近,每天不像其他歐洲行一樣,幾百公里的拉車,

因此你跟飯店相處的時間會相對多,理所當然,飯店周遭生活機能以及自身條件就很重要囉!!

 

 

(行篇)

5 行篇.jpg

個人評價:    = 4 

這次的南法行程,選擇了長榮航空直達班機前往,

而至於要前往南法,通常旅行社會安排兩種型式前往,

tgv火車前往,或是搭乘國內班機前往,

在一開始的前言需求考慮下,最後直接選擇就是兩趟的tgv往回。

搭乘的感覺挺像台灣高鐵的,不過是雙層列車,

唯一狼狽的是,就是提行李上第二層樓的狼狽吧,其他,大致尚可!

遊覽車方面,也是舒適平穩,算是標準水平,

畢竟,17人搭乘45人的座位,真的非常輕鬆~

另外,在這趟旅程特別的是,還有一趟峽灣遊船,雖然浪不大,

但遊客較多船位較少,位置上如果晚去,可能好位置都沒了,稍稍可惜。

 

 

(育篇)

個人評價:    = 4 

旅行的育篇,當然要有位專業的導遊,深入淺出的讓你步入這城市的迴廊~

南法的旅行,景點跟景點間拉車真的不遠,可能座位還沒坐暖,就又要下車拉!

真的很適合來這度假、放鬆心情的享受假期!!!

 

 

(樂篇)

6 樂篇.jpg

個人評價:    = 4 

在這趟南法、摩納哥的旅程中,我特別針對我去過的每個景點,簡略的總結一下,希望對於未來旅行規劃的你,會有所幫助的到~

 

巴黎 PARIS --- 不用我多說,一個令人迷人到忘返的城市,一生去個一次都還不夠!!!

亞維農 AVIGNO --- 雖然沒有氣勢滂沱的城邦,但更有一種農野閒雲的悠閒,散策這城市廣場,深入這城市的過往年華,你會更加沉浸~

勾禾德 GORDES --- 遠望山城真猶如天空之城般的氣勢,非常美,但步入小鎮裡,就沒有那麼大的驚艷了~

塞農克修道院 --- 位於勾禾德旁邊,我們前往的時候薰衣草已經沒有了(桑心),我個人建議選好季節前往,如果沒有薰衣草盛開,除非你對修道院外觀有興趣~

嘉赫水道橋 PONT DU GARD --- 歐元五塊錢紙鈔的本尊,適合郊外踏青的步調前往,建議上午早點去,中午左右人潮就湧現囉~

阿爾勒 ARLES --- 跟著梵谷腳步去旅行,這裡有著許多他取材的地標建築,競技場、咖啡廳,都是讓人一定會去拜訪的地方,我個人挺喜歡這裡的,很有自己獨特的味道~

艾克斯普羅旺斯 --- 可能剛好遇到整修關係,無法能真的感受到如其名的美好,但在這可有南法巴黎之美稱,相信一定也有它迷人之所在!!

聖保羅ST.PAUL DE VENCE --- 依山勢而建造的山城,南法我最愛的小山城,城內許多藝術家駐點設店,整個城內風格色彩繽紛,非常有味道,大推~

尼斯 NICE --- 蔚藍海岸就是這,歐洲人熱愛的度假勝地之一,這裡的優閒足以讓我想在飛一次,不過這跟馬賽因為人種複雜,治安較不好唷~

蒙地卡羅Monte Carlo --- 就是摩納哥MONACO,富裕到大開眼界,你可以步行在F1賽車的賽場,看著林立的大廈及豪華五星,真的可以開眼界一番!!

艾日 EZE --- 也是一個山城,但規模比起勾禾德或是聖保羅就差更多了,只是從尼斯前往摩納哥途中會經過,就看你時間充裕允否囉!!

卡西斯 CASSIS --- 是前往南法石灰岩峽灣景觀的碼頭,從大遊覽車轉小車前往港邊的途中,我覺得更勝出海後的驚奇,但如果你沒看過小峽灣,倒是可以來一回!!

馬賽 MARSEILL --- 法國第二大城,隔地中海就是非洲,這裡很有熱情奔放的豪邁,舊港區內林立著成千百艘的小船,氣勢非凡阿!! 這可也是南法不能錯過的城市之一!!

 

以上,是我親身體驗後,大概給每個景點的小心得,每天的紀錄都有在部落格依照每天的行程去紀錄~

但不管這個景點再精彩,我想天氣還是很重要的!!我們有幸的這趟旅程都遇到好天晴,真是感謝老天爺啊!!!!

 

 

(番外篇 - 溫馨小提醒)

以上的食衣住行育樂的分享外,特別為各位在綜整了幾個旅行攻略,看官們,別走開,我們繼續看下去!!!

7 番外篇.jpg

1、薰衣草花季:

很遺憾的八月底花季都被採收完了,建議你們能早就早,別八月底來南法還想看到滿山滿谷的薰衣草原,

覺得可惜(上圖照片左側,就是塞農克修道院的草原圖)!!

 

2、古龍水調香體驗課程:

起初,我真真實實覺得這是啥行程,超想刪除的,但體驗後,這35歐元的課程還真是不賴,

教你怎麼製作你獨一無二的香水品牌,重點最後還能將你獨一品牌的成品帶回唷!!!

(上圖照片右側,成品就是右上角照,你的香氣若是覺得好聞,還可以加價幫你用香水瓶子包裝唷)

 

8 番外篇.jpg

3、南法景點分布:

其實就tgv來說,從巴黎前往南法,亞維儂的下一站就是馬賽,難怪從馬賽回程,我又會看到了加爾橋,

當時困惑許多,如今特別整理了一張地圖,就會驚覺,咦,其實可以更好的路線規劃~!

幾個景點的分佈,似乎如果尼斯飛機進,馬賽TGV出,也會是最不錯的選擇,

但就如我前言提的,如果你巴黎不是第一次前往,又想要主攻南法的情況下,也就只能退而求其次搭配著TGV列車安排囉~

 

 

 

9 番外篇.jpg

每個人出生固然已決定了你的基因及血型,但旅行能夠讓你快速的混血,

經由五官的衝擊,讓你成為更多元的自己,

工作的目的就是為了更精彩的旅程,雖然,還是無法趕在我德瑞旅程前完成這系列的紀錄,

不管怎樣,我還是對自己履行了一趟精彩的旅程~

2018我的歐洲行還沒結束,

你呢~你的旅行開始了嗎~

還是,也跟我一樣,開始規劃著屬於自己2019年更精彩的旅程了!!!

 

 

 

 

[南法、摩納哥。序] 普羅旺斯.莊園.薰衣草.調香體驗.雙米推.雙山城.雙TGV 10日

[南法、摩納哥。後記] 普羅旺斯.莊園.薰衣草.調香體驗.雙米推.雙山城.雙TGV 10日 心得文

 

[2018。南法] Avignon Grand Hotel 住宿心得

[2018。南法] Hotel aquabella 住宿心得

[2018。南法] Hôtel Ellington Nice Centre 住宿心得

[2018。南法] InterContinental Marseille - Hotel Dieu 住宿心得

 

[2018。南法、摩納哥] 長榮航空(EVA AIR) BR087 / BR088 台北TPE - 巴黎CDG 飛行體驗~

[DAY2。南法、摩納哥] 法國 巴黎(Paris) - TGV高速列車 - 亞維儂(Avignon)

[DAY3。南法、摩納哥] 法國 亞維儂AVIGNO - 勾禾德GORDES - 亞維農AVIGNON

[DAY4。南法、摩納哥] 法國 亞維儂AVIGNON - 嘉赫水道橋PONT DU GARD - 阿爾勒ARLES - 艾克斯普羅旺斯Aix-en-Provence

[DAY5。南法、摩納哥] 法國 艾克斯普羅旺斯Aix-en-Provence - 格拉斯GRASSE - 聖保羅ST.PAUL DE VENCE - 尼斯 NICE

[DAY6。南法、摩納哥] 摩納哥 Monaco - 尼斯 NICE

[DAY7。南法、摩納哥] 尼斯 NICE - 卡西斯 CASSIS - 馬賽 MARSEILL

[DAY8。南法、摩納哥] 馬賽 MARSEILLE - TGV 高速列車 - 巴黎 PARIS (旅遊攻略+道地亞洲美食推薦+Holiday Hotel)

 

 

arrow
arrow

    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