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想親臨這人間最美的天堂,那就去克羅埃西亞的  杜布羅尼克~

想沉浸於那超凡脫俗的阿爾卑斯之珠,那就去斯洛文尼亞的 布雷德湖~

想造訪在南歐最壯觀的峽灣景色,那就去蒙地內哥羅的 科特峽灣~

2017年09月,又即將迎接這新的一趟旅程, 克、斯、蒙 ~ 我們等等見~

201709.jpg

 

 

(劇情提要)

這趟旅程,其實早在2016年4月的歐洲行尾聲就已經決定了,原先的10人,到這次包下整團的25人,深深覺得誇張!!

在一開始,原本我找了一間A旅行社的朋友業務,並且提出了相關需求,又逢阿聯酋在今年的六月新開拓了杜拜-克羅埃西亞的航線~所以就一股腦兒地開了阿聯酋航空去回的需求,

並且當下還異想天開的想要結束完歐洲之行後,在杜拜多住一晚的體驗,結果報價出來,天殺的竟是天價!!

在退無可退又一直被逼迫簽約的無奈情況下(因該旅行社無阿聯酋團體位,故是即時波動價位),好友介紹B旅行業務給我認識時,才在簽約前一個峰迴路轉的選擇了這次的旅行社 -- 巨匠凱旋。

 

 

(選擇 與 困惑)

在選擇前,大家一定都跟我當時一樣,市面上克斯蒙(十天)的行程百百種,到底要怎麼選,以下就是我分析的小小結論,希望可以幫到正在困惑的你~

<<單點/雙點進出

1.中華航空

最最最常看到的行程,就是華航直飛維也納往返,我初期看到這個行程,覺得可以飛一下維也納也是不賴,但是!!!!!你都坐了近12小時後,馬上又要拉車400公里(近四小時)到斯諾文尼亞,逼死誰拉!!!

又再加上因為受限於單點進出,整個行程就必須這裡進,這裡出,可以去的地方也因此大打折扣了!!

有些行程好一點,則是會選擇在第八天或是第九天,搭乘歐洲內陸航空,直接飛回維也納,彌補單點進出的缺失但但但但,我還是覺得一下飛機就要拉400公里車程,心都累了~

2.阿聯酋航空

這個航班當初也是我心動的選擇(台灣-杜拜-札格雷布),中間途經杜拜,可以大開眼界!!並且直接飛到克羅埃西亞首度札格雷布,省去了維也納的拉車400公里壯舉~超心動的~

不過在巨匠協理建議下,我放棄了!!為何放棄~因為也是受限於單點進出,在看過克羅埃西亞的景點分布,實實在在的如果你要單點進出的話,真的會多花很多時間在拉車上,

檯面上的景點就算都跑了,但看不到的其實是每個景點可以停留的時間!!

3.土耳其航空

這個航班,一開始對我是陌生的,但這陣子仔細研究後,才發現他的航線散佈於歐洲各地,聽聞亞洲的航空公司,只能降落於歐洲的大城,只有歐洲的航空公司,才能佈署到歐洲內陸的機場。

土耳其航空,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位於歐亞交界,這方面真是吃盡了地理優勢。

所以~土航的航線從台灣-伊斯坦堡,而後就是一個轉機站了,要飛札格雷布、杜布羅尼克、或是蒙地內哥羅、斯諾文尼亞甚至波士尼亞都行。

因此雙點進出的行程優勢就此展現~

 

<<住宿/餐食怎麼選

1.住宿的星等

我個人覺得標榜著幾星等的飯店,還是充滿著吸引力的...套句我同行友人的話,

一趟歐洲八九萬下來,為何不能追尋更高的住宿品質呢!!所以市面上那些在行程上標榜著幾晚5星的飯店,真的是吸引到我!

2.飯店的位置

雖然在一開始的行程,只能很籠統的標列著###、###或同等飯店,實際的飯店位置無法確切知道,

但我個人還是覺得要研究一下飯店座落的城市位置,例如布雷德湖區飯店、杜布羅尼克、札達爾...等順道google一下飯店的街景、或是評價,這對我來說都是很重要的!!

3.餐食的樣式

在行程表初期,就可以看到每餐旅行社安排的餐食,在克、斯、蒙的行程中,確實沒有去年的荷蘭、比利時、法國來的多元,

對於我而言,行程是否皆包餐是很重要的,尤其你同行的人可能是長輩,或是不擅言語的夥伴,全包餐這選擇,就會使我特別的留意!!

 

<<旅行社怎麼選

其實旅行社怎麼選,也是在我這次旅行的籌備時才學到的一課,這就需要問問你是否有旅行同業的朋友了,

畢竟他們同業間彼此都比較清楚知道,或許有些價錢當下看起來很心動,但還是要仔細的分析,

畢竟羊毛出在羊身上,每間旅行社有專業的旅行路線,當然這也會影響整趟旅程下來的品質!!

 

(定案 - 就決定是你了)

綜整以上我的考量,最終我選擇了凱旋旅行社(巨匠旅遊)的新視界假期

而因為我們人數眾多,旅行社也同意讓我們包團出發,並且在我跟同業朋友B以及巨匠業務楊小姐合力協助下,

將原本的行程 【新視界假期】克.斯.波(赫).蒙 三國家公園 10天的行程,依照我們得想法,

微調成 【新視界假期】克.斯.蒙 三國家公園 10天,雖然少了一國,但也增加了克斯蒙12天行程才有的行程,

對我來說,少了點拉車,多了點悠閒的旅遊步伐,我想對整趟旅程下來是加分的!!!

 

 

(克、斯、蒙 三國家公園10天)

這次旅程,我們選擇了土耳其航空,並且在伊斯坦堡轉機,當然也選擇了雙點進出,分別從札格雷布進、杜布羅尼克出,

下圖分享的就是我們此次的旅行圖,可以說是由西北玩到了東南,

拉車距離除了第二天(札格雷布--布雷德湖)與第七天(斯普利特--史東)有到200公里之路程外,其餘都是算是短程的路程,

詳細的遊記就等我回國再一一補充囉~

地圖.jpg

 

日   期

行  程  地  點

旅  館  及  餐  食

第  一  天

台北 - 伊斯坦堡                    

飛機上
早餐:X 午餐:X 晚餐:機上

第  二  天

伊斯坦堡 - 札格雷布(克羅埃西亞) - 峽谷健行(斯洛文尼亞) - 布雷德湖(小鎮)    

GOLF
早餐:機上 午餐:中華料理七菜一湯 晚餐:香嫩鱒魚餐

第  三  天

布雷德 - 朱布亞那 - 波斯托伊那 - 歐帕提亞(克羅埃西亞)

SVETI JAKOV
早餐:飯店美式 午餐:中華料理七菜一湯 晚餐:飯店內用

第  四  天

歐帕提亞 - 桃花源 - 普萊維斯國家公園

ETNO GARDEN EXCLUSIVE
早餐:飯店美式 午餐:香烤乳豬餐 晚餐:旅館內西式

第  五  天

普萊維斯國家公園 - 札達爾 - 旅館

SOLARIS BEACH RESORT BEDBANK
早餐:飯店美式 午餐:克羅埃西亞烤羊料理 晚餐:旅館內西式

第  六  天

旅館 - 科卡國家公園N.P.KRKAv普莫斯特半島 - 特吉爾 - 斯布利特

KATARINA
早餐:飯店美式 午餐:克羅埃西亞料理 晚餐:中華料理七菜一湯

第  七  天

斯布利特 - 史東 - 杜布羅威尼克

CROATIA
早餐:飯店美式 午餐:義大利PIZZA+SPAGETTI 晚餐:克羅埃西亞烤羊料理

第  八  天

旅館 - 科特(蒙地內哥羅) - 巴達瓦古城 - 聖斯圖凡半島(公主島) - 杜布羅威尼克

CROATIA
早餐:飯店美式 午餐:海鮮麵料理 晚餐:旅館內西式

第  九  天

杜布羅威尼克 - 伊斯坦堡

飛機上
早餐:飯店美式 午餐:亞德里亞鮮魚餐 晚餐:機上

第  十  天

伊斯坦堡 - 台北 

甜蜜的家
早餐:機上 午餐:機上 晚餐:X

 

 

 

旅行筆記一覽:

[克斯蒙。序] 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蒙地內哥羅 三國家公園十天

[克斯蒙。後記] 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蒙地內哥羅 三國家公園十日 心得文

[克斯蒙。WI-FI篇] 伊斯坦堡機場WIFI申請、WIFIHERO租借使用評價 後記篇

 

[2017。克斯蒙] 布雷德湖 Hotel Golf 住宿心得

[2017。克斯蒙] Opatija Hotel Sveti Jakov 住宿心得

[2017。克斯蒙] Etno Garden Exclusive 住宿心得

[2017。克斯蒙] Hotel Katarina 住宿心得

[2017。克斯蒙] Hotel Croatia Cavtat 住宿心得

 

[DAY1 & 10。克斯蒙] 土耳其航空(Turkish Airlines) 飛行體驗~

[DAY2。克斯蒙] 克羅埃西亞 札格雷布(ZAGREB)、斯洛維尼亞 VINTGAR GORGE峽谷健行 布雷德湖(BLEDLAKE)

[DAY3。克斯蒙] 斯洛維尼亞 布雷德湖 - 朱布亞那(LJUBLJANA) - 波斯托伊那(POSTOJNA)、克羅埃西亞 歐帕提亞(OPATIJA)

[DAY4。克斯蒙] 克羅埃西亞 歐帕提亞(OPATIJA) - 桃花源(SLUNJ) - 普萊維斯國家公園(Plitvice National Park)

[DAY5。克斯蒙] 克羅埃西亞 普萊維斯國家公園(Plitvice National Park) - 札達爾(ZADAR)

[DAY6。克斯蒙] 克羅埃西亞 科卡國家公園(N.P.KRKA) - 普莫斯特半島(PRIMOSTEN) - 特吉爾(TROGIR) - 斯普利特(SPLIT)

[DAY7。克斯蒙] 克羅埃西亞 斯普利特(SPLIT) - 史東(STON) - 杜布羅威尼克(DUBROVNIK)

[DAY8。克斯蒙] 蒙地內哥羅 科特(KOTOR) - 巴達瓦古城(BUDVA) - 聖斯圖凡半島(公主島)

[DAY9-10。克斯蒙] 克羅埃西亞 杜布羅威尼克(DUBROVNIK) ✈ 伊斯坦堡 ✈ 台灣

 

arrow
arrow

    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